奥巴马访华 大陆百姓又喜又忧(图)

作者:杨逸凡 发表:2009-11-13 19: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杨逸凡采访报导】定于本月15日访华的美国总统奥巴马,是否会与中共展开人权对话,对于大陆百姓特别是维权人士来说,真是又喜又忧。一些对奥巴马满怀希望的民主维权人士,近日又因此受到中共警方的格外"关注"。

北京伤残人士刘安军12日告诉看中国记者称:"警察准备晚上将我带到宾馆里,或农家院里头去。一位住在西城叫白东行的(音),国保也找过他了,也马上要把他带走。奥巴马来了,我们就又倒霉了。"

一位居住北京的退休女士胡光,告诉记者目前自己是被监控对象。她说:"现在我家门外边一天24小时都有警察还有保安在门外监控我,我走到哪跟到哪。就是因为奥巴马要来。"

胡光透露11月11日下午她与大约30多位访民去北京治安总队申请集会游行,正好遇到一位英国《天空新闻》北京频道的记者采访。他们对记者说:欢迎奥巴马访华,感谢美国人民和世界人民对中国人权、公民权利的长期关注和帮助,并喊反腐败、要民主、要自由等口号。后来他们的代表赵国立(音)进去治安总队申请,其它人则先离开了。她说:"因为我们怕记者一离开,我们就会被警察抓住。"

刘安军表示只要是民主国家的人要来,这些访民就要被清理。他说:"民主国家的政要一来,我们就成了敌人了。我估计朝鲜的金正日、越共、俄罗斯的普京要来,绝对没事!政府不会清我们这帮人。因为我们热爱民主,我们不会去见独裁者,独裁者能为我们说话吗﹖他们就是想控制整体的人类,我们跟他们可以说是水火不兼容的。"

"民主国家的来了,他就想听听这个国家民众真正的呼声。而那些独裁者们只想看看他到这个国家以后,怎么以虚假的东西去欢迎他们,怎么叫他吃得好,喝得好,玩得好,怎么让他们能够为所欲为。他们共产国际姊妹加兄弟这么玩,你的就是我的,我的也是你的。他们把自己的享受放在第一位,没有把民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民主国家民众的利益是第一位,独裁者国家自己的享受是第一的,所以从本质上是不同的。"

当记者问到那么奥巴马到中国,是否希望向他传递什么讯息时,刘安军表示:"我倒没有希望这些国家关注什么。我现在想的是希望整体的中国访民、其它的一些像法轮功、基督徒、异议人士,这一些人能凝聚起来,给西方的民主国家‘希望'。"

他认为中国这些年来的民主停留在理论民主、文字民主、言论民主。现在应该是理论、实际、凝聚。实实在在、扎扎实实地去做。他说:"只要是我们凝聚起来,共同的呐喊,那么国外的就能看到民众的那种毅力、精神,就能给他们带来希望。给他们带来希望,他们才敢正经八百的向独裁者说‘不'字。"

"依靠我们自己给西方民主国家一种信心--中国人是热爱人权、热爱民主的。他们看到这种信心和力量,他们才能真的正经八百地起来呐喊,敢站起来去怒吼,在国际上他们才能真正的以中国民众整体为后盾去为中国人发声。"

他认为日前贾甲回国就是一种实践。他说:"我认为贾甲回来得相当有意义。以自己这种给国内、国外人的自信,给上访的人勇气。没有必要恐惧,有什么可恐惧的?!你做的事情是对的。你面对的是一种暴政。你不应该恐惧,恐惧的不是你,而应该是暴政。所以他自己那么大岁数,尤其还能在新西兰得到政治庇护,还能享受晚年的快乐,他都勇敢的站出来,回到国家,哪怕我就是受苦我也跟整体的民众在一起,所以我感觉是相当有意义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