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专栏】中国人,你为什么懦弱?

从李剑虹被拒入境说起(四)

发表:2009-11-13 23: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作家李剑虹(小乔)结束在瑞典的访问之后被拒绝从香港进入深圳回上海,她很生气的去了中联办,举牌表示:"我要回家"。她的理由是:我是中国公民,言论自由和回家(上海)是我的权利;中国政府,你没有理由让我做国际难民。

《谁是中国公民?》、《中国人在哪里?》、《中国公民在哪里?》已解析:李剑虹们(包括我)都不是中国公民,而是中共绑匪的政治人质和阎罗妖的鬼;中国人被中共邪教以所谓"国共内战"的胜利赶去台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中华民国新中国的膺品,中共仿制的假新中国只有假中国人;中国公民在台湾,《中华民国宪法》里的个人权利是真的,也适用于中华民国的大陆遗民。由此推知:小乔举牌"要回家",去的地方不应该是香港中联办,而是台湾办事处。问题在于,一是李剑虹不知道中国公民在台湾,二是台湾的中国人不为李剑虹说话。

台湾女作家龙应台1984年写《中国人,你为什么不生气?》,对当时1800万"懦弱自私的中国人"缺乏公德心而纵容坏人坏事的言行,表示生气。她以"中国人"的统称,问中华民国台湾地区的全体公民:为什么不生气?细读这篇文章,她是在质问:对于厂商的非法行为、路人对受伤小孩的冷漠、摊贩的乱摆卖、住家往河里乱掷垃圾、的士司机乱开车阻塞交通、食物里掺化学毒素,等等,法治社会的中国人,为什么不敢站出来说公道话?为什么不为"人的正常生活"讨说法?

台湾的真中国人,不为李剑虹指明讨公民权利的正确路径,就是懦弱自私。小乔举牌将中共政府视为中国政府,将中共寨民视为中国公民,我每天在看有哪位台湾的中国人来说个之乎者也,但我一直没能看到这个人的出现,我纳闷:胆小吗?作为中华民国遗民的后裔,今天我要问中华民国公民:中国人,你为什么懦弱?

以鲁迅为代表的西文化的说法是:孔孟礼教吃人,男人成了阿Q,受欺负者反过来欺负人;女人成了祥林嫂,被生活压迫得失去了灵性;国民保守奴性,麻木不仁。这是鲁迅的偏激言论,是以西方公民生活为镜子来照中国家人生活而得出的偏见。如果礼教吃人,中国儒家时代何以能够延续两千多年?何以没有吃掉武则天和秋瑾的反抗能力?礼教没有害人、吃人,却有趋邪而生的嫉妒、平均问题。中国人由于嫉妒心和平均主义滋生的争强好胜现象说明,礼教并非懦弱之因。

毛泽东为代表的党文化的说法是:父权、君权、男权重压之下,中国人懦弱了。这种对炎黄子孙国家独特的家人臣民生活的阶级斗争解释非常邪恶。父子、君臣、男女(包括夫妻)的尊卑,如山水、天地,是自然而然的高低等级伦理,高而尊获权,却须美德(仁、义、智、信、勇等)相配,仁勇如孟子,义勇如关羽,智勇如孔明,信勇如赵云。中国人并不注定懦弱。中国人懦弱主要在现代,在自身。

鲁迅和毛泽东把中华民国的现代人问题拉扯到古代所谓封建社会,是别有用心,智慧不如女人龙应台。龙女士所说中国人要勇于生气是针对台湾法治时代国民做家人不做公民的现象。从夏朝到清朝,中国四千年文明和文化始终"和为贵"。不斗而忍未必是懦弱。杨志卖刀受不了气杀了牛二成了囚犯,韩信受胯下之辱忍了成了刘邦的大将军。韩信比杨志意志更坚强,不是"懦弱"一词可以评价的。

龙应台说:"在一个法治上轨道的社会里,人是有权利生气的。"现在台湾的真中国人不仅法治上了轨道,而且民主也上了轨道。所以这时候的台湾中国人如果为李剑虹说话,引导李剑虹去台湾和认清中国、中国人、中国公民,那不仅是积德,而且没有丝毫危险性。帮一下李剑虹很容易,可中国人,你为什么懦弱得不敢帮?

三年前,受高智晟胆识的激励,贾甲以旅游名义入台湾,脱队向台北政府寻求庇护。依照蒋氏父子两总统反共惯例,根据中华民国宪法大陆仍属于中华民国之中国的沦陷区,不仅应该给予庇护,而且还要给予贾甲中华民国公民权,聆听贾甲推进大陆民主化的想法并给予支援。可贾甲却被中华民国押解到香港,差点落到共匪手里,当时陈水扁是总统,马英九是台北市长。中国人,你为什么懦弱?

唐子父亲是中华民国遗留在大陆的居民,心如伯夷、叔齐念想商朝一样念想着民国,虽被中共接二连三的政治运动恐吓,却拒绝持续十几年的党文化洗脑,以小说形式记下了国民党在湖南的抗日历史,为此受文化大革命迫害而丧命。当唐子明白共产党是个什么玩艺之后,就把自己视为中华民国遗民的后裔。我进入台湾不难,却不想让马英九政府再扔进中共匪窝。可我要问:中国人,你为什么懦弱?

我理解陈水扁和马英九的懦弱。马列邪教灭亡中华大陆道佛儒文化的现实摆在那里,"中华人民共和国"新中国膺品获得联合国接纳(这是联合国的奇耻大辱),这让代表中国人的陈水扁政府和马英九政府没有信心。所谓"中华人民共和国"除了共和制外壳和汉族外貌,"民主、科学"新文化与"儒道佛文化"基本缺失。"中华人民共和国"实乃披着中华共和国外衣的德俄式极权国。这确实让人怕。中国人在台湾漂流60年,退出联合国之后被国际社会冷眼看待近30年,落魄可以理解。但中原气度是可以找回的,问题在于没敢找。中国人,你为什么懦弱?

台湾龙传人的自由经济、民主政治和儒道佛文化是新中国正统。中华民国有此三者就可理直气壮地以联合国创始会员国和真正中华民主共和国的身份,去打假:向全世界和全中华揭中共山寨国"假中国"的面目。或许中华民国无力和中共国寨比拼军事政治力量,但揭开"共仿新中国"膺品的宣传力量还是有的。法轮功被中共在全中国打压、全世界抹黑,修炼者们用牙缝里剩下的钱和传一本书(《九评共产党》)连带退党、退团、退队之"三退"活动,就将中共逼入死亡绝路。

中共面对传九退三束手无策,封锁如筑坝堵水。台湾2300万中国人,只要捡回失落的仁义道德,有800万人以恻隐、羞耻之心去讲中共国寨膺品真相,号召寨民三退加入中华民国,中共堤坝就垮了。不敢试。中国人,你为什么懦弱不试?

懦弱背后是自私。中国人让良心多陪伴自己,为李剑虹、唐子等中共政治人质、奴隶和鬼怪打抱不平,为声援法轮功反迫害和传九退三仗义执言,是行好积善。在台湾的中国人,请走出历史安排的失败的阴影,自信起来,中共很快就玩完。

更多唐子文章,参看: 唐子专栏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首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