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流感前兆不可轻视

发表:2009-11-13 23: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甲流”患者大多数症状较轻,一般服药一周内就会痊愈。但随着感染人数的不断增加,一些高危人群一旦患上“甲流”,就很容易发展成为重症病例。所以,及早发现识别重症病例对提高救治率、降低病死率非常重要。

具有以下这些特征中的一项或多项者,就属于重症病例的前兆,应立即就医。
 
这些特征为:体温超过39℃,并且持续3天以上;剧烈咳嗽,咳脓痰、血痰,或胸痛;每分钟呼吸次数增多,呼吸困难,嘴唇发紫;神志异常,如反应迟钝、嗜睡、躁动、容易惊厥等;严重呕吐、腹泻,出现脱水表现;影像学检查有肺炎症状;原有的基础性疾病病情明显加重。

“甲流”的高危人群主要包括五大类:孕妇、5岁以下儿童,年龄超过65岁的老人,肥胖患者以及患有慢性呼吸道疾病、心血管疾病、肺心病、肾病等基础性疾病的病人。对以上高危群体来说,尽量少到公共场所,少坐公交车,少去人群聚集的地方,避免接触人群。在家里要常通风、勤洗手,不要触摸电梯钮、扶梯把手等公共用品。如果一定要出门,要戴上口罩。要加强营养,规律饮食,避免过度劳累,保持心情愉快。此外,基础性疾病患者应保持原有疾病的稳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