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结麦卡锡政治生命的反共右派们

作者:断臂武松 发表:2009-11-14 04: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早领头批评麦卡锡莫须有式反共的,是共和党历史上著名的领袖Margaret Chase Smith参议员,其次是在美国反腐败历史上的先驱Wayne Morse参议员, 另外还有I. Ives, C. Tobey, E. J. Thye, G.Aiken, 和R. C. Hendrickson 等几位共和党参议员。

(Smith是缅因历史上很有名的第一位女联邦议员,也是首位在大党全国会议上角逐总统提名的女人。无巧不巧的是,麦卡锡嘲笑Smith和另六个共和党同事是"白雪公主和她的六个小矮人",结果几十年后缅因出了另外一个重量级女参议员,名字恰好就叫白雪:Olympia Snowe。这位雪女士和她的缅因前辈Smith一样,是个特立独行的共和党超级独行侠,在最近的医疗改革中就有很个性化的表演。)

到了1954年,麦卡锡和陆军之间那场著名的听证辩论大大削弱了麦卡锡的民众支持度,媒体对麦卡锡的批评也日甚一日。麦卡锡已经有成为共和党负资产的迹象,这时候来自他的同党的批评也一浪高过一浪。佛芒特的共和党议员Ralph Flanders发表演说,把麦卡锡比作希特勒,说麦卡锡那种制造分裂和混乱的行为是在帮共产党的大忙。Flanders谋求把麦卡锡赶下参院委员会主席的职位,未成之后,又推动谴责动议。另一个共和党参议员Arthur Watkins率领一个特别委员会来调查有关麦卡锡的指控,最后认定麦卡锡应该为蔑视参院分委员会和攻击Watkins委员会负责任。

最终,谴责案付诸投票,以67比22票的多于三分之二多数通过。其中民主党不用说全部投了赞成票,共和党则是五五开。麦卡锡虽然仍然做他的参议员,但政治生命的丧钟就此敲响了。

从这个过程看,除了在最后投票过程中民主党议员们一律投了赞成票之外,这场终结麦卡锡政治生命的谴责案从头到尾都是他在共和党内的同事主持的。抨击麦卡锡最卖力的谴责案发起人Flanders自己也以激烈反共出名。这位共和党的反共大将严厉批评罗斯福在德黑兰会议上出卖中国和中欧给苏联,也大骂杜鲁门试图捏合国共联合政府的想法愚蠢,坚决支持马歇尔计划重建欧洲的反共工程。然而,这位保守派反共名将,对同样以"反共"出名的麦卡锡也持严厉的批评态度,认为麦卡锡实际上是在帮共产党扰乱和分裂美国。

对麦卡锡谴责案的是非功过,是另外一个话题。但那种把麦卡锡的终结者们说成是左翼或者共产党的看法,则是对美国史无知的表现。麦卡锡也许真有冤屈之处,然而如果你认为麦卡锡反共所以反麦卡锡就是亲共的话,你不妨察看一遍保守派大将、麦卡锡谴责案发起人Flanders的反共纪录。


来源:独立评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