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钱学森谈人体特异功能

发表:2009-11-14 07: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80年代中期,山人参加了一个钱学森和中国航空-航天业几位"大拿级"人物在一个小范围内(约30、40人)的讲座,主要是谈中国飞机、火箭、卫星方面的发展问题,属于"对内部‘外行'的科普性讲座"。

当时国内对于气功的真假、人梯特异功能的讨论很热闹,讲座的后半部分就有几位听众向钱学森提出了这方面的问题。在这之前,我还倒真不知道钱学森对气功和人体特异功能有如此大的兴趣,而且对这方面的研究持如此坚决的支持态度。

他回答问题时提到了他和同事们如何反复严格测试"能用耳朵认字"的人等等。其中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他讲到清华(还是北大?)一位姓张的教师,能从密封的药瓶中把药片弄出来:钱学森手下的几名科研人员专门一起去药房买来一瓶原装密封的药片(以防这位教师"玩魔术"),经众人检查、认证后交给这位教师,这位教师当场握着药瓶发功、摇晃,旁边有高速摄影机拍摄。不一会儿,这位教师把药瓶和一把药片交给旁边监控的科研人员,玻璃药瓶依然是密封着的,瓶身丝毫无损。经清点,他手里的药片与药瓶内剩余的药片完全是同一种,而且总数正好是瓶子上标明的瓶装数量。

药瓶在这位教师发完功后还依旧是密封的,而且瓶子本身完好无损,那药片是怎么出来的呢?钱学森说,他们查看高速摄影机拍下的片子,发现在这个教师摇晃着瓶子发功的时候,药片就径直透过玻璃药瓶往外"跑",慢镜头上可以清楚地看到药片如何"挤进"玻璃瓶的壁面、穿透、又"钻出来"的整个过程,而且玻璃没有任何破损。这无论是从常识,还是物理原理上来讲,都是完全不可能的,但是电影胶片上确实就是这么显示的!

钱学森讲完这个实验后,笑称:"我们人类有本事把人送上月亮,但是还没能把自己的身体琢磨清楚"(大意)。他这个大科学家对这个现象也提不出任何解释,只说这确实值得人们好好研究。


来源:转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