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经济危机来自投资环境恶化产能过剩

发表:2009-11-14 23: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中文大学首席讲座教授郎咸平在一场演讲中指出,中国经济的真正危机是制造业,而这个危机来自於两方面的困境,即投资经营环境恶化和产能过剩。

「中国移动」在广西桂林召开的「全球通VIP大讲堂」上,香港「中通社」引述郎咸平表示,造成大陆投资经营环境恶化的原因在於人民币大幅升值丶错误调低出口退税率丶不当推出劳动合同法丶误判宏观调控丶调高税费等5大内忧形成。

针对股市上涨丶楼市热销丶车市火爆的现状,是否说明中国经济已彻底回暖?郎咸平认为,中国股市领先全球4个月回暖,今年上半年全世界楼市陷入萧条时,中国楼市却逆市大涨,上半年美国汽车销量暴跌35%,而中国反增长15%,这是不正常的。

郎咸平进一步分析说,不正常是因这几年投资经营环境恶化和产能过剩,使得制造业的资金流入这些市场。

加上政府扩充信贷规模丶部分信贷资金进入股市,这也使得国有企业开始疯狂炒地皮,与此同时,信贷扩充和国际通货膨胀造成的通膨预期,也使得避险资金进入股市丶楼市,强化了大陆经济回暖的现象。

郎咸平在演讲中还批评说,大陆一些地方盲目超前加大基础设施建设,这对发展中国经济,摆脱金融危机是极为不利的。

他认为,在改善经营投资环境丶解决产能过剩问题上,应尽可能的在提高企业利润方面下功夫,毕竟利润是除了消费丶出口和政府支出之外,带动中国经济,从而摆脱滞胀的「第四驾马车」。

以「金融危机下企业突围战略」为题发表演讲的郎咸平并表示,中国经济目前面临世界汇率丶贸易丶成本3大外患的冲击,中国的企业家要有足够的思想准备,采取有效措施以化解外患带来的危机。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