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瑶“干女儿”多与曾锦春“干儿子”众

作者:阎兆伟 发表:2009-11-15 15: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贵州省政协主席黄瑶,因"严重违纪"最近落马;原湖南省郴州市纪委曾锦春,因腐败前一段被判处死刑。

两位高官落马,一方面证明中央反腐败的决心和打击腐败力度的加大;另一方面也看出官员腐败的严重和反腐形势的严峻。

黄瑶和曾锦春两个腐败高官遭到处理,都没有离开"权"与"钱"两个字。两个高官腐败又有各自的风格和特点:

黄瑶喜欢收"干女儿",曾锦春偏好收"干儿子"。

据媒体报导,曾锦春被媒体公认的"干儿子"有十多个,还有种说法是多达30余个;黔西南州一位官员透露,"黄瑶有多位‘干女儿',这在当地已经是‘公开的秘密。'"

"干儿子"与"干女儿",本是中国民间很有人情味的、表现出淳朴民风的"称谓"。可是这"干儿子"与"干女儿"出现在曾锦春和黄瑶"嘴里"就变了味儿;干儿子"与"干女儿",体现在曾锦春和黄瑶身上其角色就发生了质变。

曾锦春的"干儿子"大都是老板;黄瑶的"干女儿"大都是美女。曾锦春的"干儿子"都是曾锦春的行贿对象;黄瑶的"干女儿"大都是陪黄瑶上床的女人。

曾锦春与"干儿子"之间,是以"钱"为轴心的互为利用的关系:曾锦春的"干儿子"利用"干爹"手中的权力,以达到欺压百姓、打击经济对手为自己掠夺钱财铺路的目的;曾锦春帮助、袒护"干儿子",目的是为了自己捞取钱财。

黄瑶与"干女儿"之间,是"权""钱""色"交合在一起的混杂关系。黄瑶的"干女儿"看重的是"干爹"的地位,看重的是"干爸"手中能"变钱"、"生钱"的权力;黄瑶收留多个"干女儿",看中的是美色,满足的是情欲。

黄瑶的"干女儿"与曾锦春的"干儿子",都是掩人耳目的、目的和功利非常明确的关系。

黄瑶"干女儿"多;曾锦春的"干儿子"众。不能它仅仅当成个别腐败官员的腐败罪证,或者当成民间茶余饭后消遣的佐料。

黄瑶的"干女儿"也好,曾锦春的"干儿子"也罢,他们之间混合、混杂在一起,就如同两种或者多种病菌融合后形成新的病种,来侵袭健康的"社会肌体","感染"强大的执政党和国家政权。有关部门应该认真研究,能"制造"出抵制或者能消除这种"病菌"的"疫苗"!




来源:强国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