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湖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和水利局长各受贿千万

发表:2009-11-15 21: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2日下午,浙江省平湖市政协原主席郭跃荣、平湖市水利局原局长全保华受贿案在嘉兴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决,两被告人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和无期徒刑。

被告人郭跃荣,案发前先后任平湖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政协主席等职务。被告人全保华,案发前任平湖市水利局局长。

嘉兴市人民检察院指控,2003年至2008年期间,被告人郭跃荣、全保华共同或单独利用职务便利,为平湖市多家企业或个人多次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贿赂,主要包括:为平湖市锦港软木有限公司在征迁赔偿、"待征借地 "、重新安置等方面谋取利益;为平湖市万家乐烟花爆竹有限公司在筹办选址、安监许可证取得等方面谋取利益;为浙江多凌控股集团公司下属多凌置业公司工程代建项目、工程款支付、土地竞买、住户拆迁、治江围涂诸多方面谋取利益等。郭、全二人从中以收现金、入干股、低价购买店面房、"借款"等形式收受巨额贿赂。

法院认为,被告人郭跃荣、全保华利用担任国家工作人员的职务便利,共同或单独为请托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请托人财物,其行为均已构成受贿罪。公诉机关指控的罪名成立。被告人郭跃荣单独或共同收受贿赂1699万余元,其中受贿既遂399万余元,实得244万余元,受贿未遂1200万元;被告人全保华共同或单独收受贿赂1876万余元,其中受贿既遂576万余元,实得398 万余元,受贿未遂1300万元。对于两被告人犯罪未遂部分,依法比照既遂从轻处罚。被告人郭跃荣归案后主动交代侦查机关尚未掌握的大部分犯罪事实,并积极退赃,认罪悔罪态度较好,可酌情从轻处罚。被告人全保华认罪态度较好,能够积极退赃,有一定悔罪表现,可酌情从轻处罚。

法院判决被告人全保华犯受贿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被告人郭跃荣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15年,剥夺政治权利5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50万元。相关的赃款赃物予以没收,上缴国库。


来源:新华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