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身"嗜脂菌"专家:根本没那种东西

发表:2009-11-15 22: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瘦身商机一年高达上百亿,是所有厂商都想争相抢食的大饼,而最近市面上就有一种"嗜脂菌",号称是种可以把脂肪"吃掉"的益生菌,不止购物台业绩吓吓叫,就连药妆店也卖到缺货。但专家却表示,目前根本不存在所谓的"嗜脂菌",也没有任何益生菌会吃脂肪,顶多就是清清肠胃道而已。

购物台主持人在电视上讲的口沫横飞,表示只要吃下他们家的"八益菌",这些益生菌就会进到体内帮你"吃脂肪"。接下来,更神奇的画面出现,主持人将手上的产品与猪油混合,猪油竟然开始慢慢软化、溶解。利用实验加上艺人代言,让相关商品卖的吓吓叫,尤其是药妆店卖到缺货,而这些嗜脂菌产品以胶囊、粉状、颗粒方式呈现,售价在399元到1600元不等。

而不止是电视购物疯狂促销,就连平面广告一打也是一整版,还标榜"7天吃掉3公斤"。由于业者是登记为健康食品来贩卖,却标榜有减肥功效,已经引起卫生机关注意,最重可罚40万。

研究乳酸菌多年的阳明大学生化所长蔡英杰更表示,目前学术上根本没有嗜脂乳酸菌或嗜脂酵母菌这种东西,斥责业者的宣传手法"相当不道德"。他研判,这些产品中可能有添加如番泻叶、氧化镁或是中药植物的成分,让使用者在服用后出现腹泻的状况,体重就会有减轻的错觉,但其实对身体非常不好。所以,光靠所谓的嗜脂菌想瘦身,恐怕只是白花冤枉钱。

来源:NOWnews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