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石宝宝之父”赵连海被拘留(图)

发表:2009-11-15 23: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结石受害者维权联盟负责人赵连海

美国总统奥巴马到访中国前,传出中国多名维权活动人士受到监控、被警方带走的消息。其中比较令人吃惊的是被称为"石宝宝之父"的赵连海,11月 13日夜间11点被警方带走。今天本台采访了赵连海的妻子李雪梅,她说昨天11月14日收到北京市大兴公安局的书面通知,赵连海被以寻衅滋事的罪名被刑事拘留。下面请听对李雪梅女士的采访:

李雪梅说:赵连海在11月13日夜间11点在家里被警方带走,当时她也在家里,开始她以为大兴公安局的警察是来和赵连海"聊一聊",就到另外的房间去了,但没过几分钟就听见客厅里吵了起来,赵连海不同意被拷走。最后警察请示上级,明确赵连海的"罪名"是 "寻衅滋事"。11月14日的中午李雪梅收到大兴公安局的正式书面通知,赵连海确实是被以"寻衅滋事"的罪名,被正式地刑事拘留了。现在为赵连海请的律师是彭建,现在只有律师才能见赵连海。

至于赵连海为什么会被带走?李雪梅说11月13日当天下午,赵连海曾经陪同一位结石宝宝的父亲王刚,到海淀公安局讨要说法,因为王刚前几天也被扣留警方两个小时。从海淀公安局回家后不久,大兴公安局就来了人。

李雪梅说:赵连海为结石宝宝维权而奔走已经有一年多,不光是为了自己的孩子,也是为了更多的别人的孩子。本台记者问:赵连海为结石宝宝维权而奔走,所遇到的重要障碍是什么?李雪梅回答说:是政府的打压。每次活动之前,都要找他谈话。从一年前,警方就开始对赵连海进行手机监听、电子邮件监控、甚至警车的跟踪。 9月11日"结石宝宝"事件曝光一周年时,赵连海等人打算组织纪念活动,因此就开始受打压,开始政府不让结石宝宝的家长们参加,最后政府让了步,使家长们能够聚会吃顿饭,纪念和悼念一下受害的结石宝宝。

据李雪梅介绍:没有接受赔偿的、能够联系上的结石宝宝的家长人数可能有大约五六百人。她说:"我们争取的不是赔偿问题,而是闹清楚三聚氰胺到底对孩子有什么危害,卫生部也找过,可是政府一直不给明确的答复"。他们自己的孩子发现肾结石,并不是因为吃了三鹿牌的奶粉,而是吃了各种牌子的液态奶。说明并不是只有三鹿牌奶粉一家有问题,所以应该弄清到底这些奶制品对孩子身体的危害是什么?不仅仅是把结石排出来就完了。

对于赵连海被拘留一事和奥巴马访华是否有联系的问题,李雪梅说:这我不敢肯定,但也不排除。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