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财经报纸要闻一览 (11月16日)

发表:2009-11-16 11: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金融报

>>披头士、水之夜与来之不易的全家福

"通过自由、开放的贸易与投资,支持亚太地区经 济增长与繁荣"--11月15日,亚太经合组织(APEC) 第十七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发表《新加坡宣言》郑重声 明--APEC共同目标不变。

>>奥巴马今对话中国青年

贝拉克.奥巴马终于来了。美国总统奥巴马乘坐的 "空军一号"专机于北京时间11月15日23时10分陪偶? 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美国总统开始了他的"中国行" 第一站--上海。由于抵达时间较晚,当晚奥巴马没有 安排公开活动。

>>"处子秀"开始了!

美国总统奥巴马11月15日23时26分钓咱X"空军一 号"专机,开始对中国进行首次国事访问。应国家主席 胡锦涛邀请,美国总统奥巴马11月15日晚乘专机抵达上 海,开始对中国进行为期4天的国事访问。这是奥巴马今 年1月就任美国总统后首次访华。他也是就任后一年内对 中国进行国事访问的首位美国总统。访问期间,胡锦涛 将与奥巴马举行正式会谈,就中美关系及共同关心的重 大问题广泛、深入交换意见,共商进一步发展中美关系 大计。

>>伯南克VS周小川:有空常联系!

美国众议院美中工作小组共同主席、众议员马克. 柯克和里克.拉森11月14日发表声明说,美国和中国应 加强在货币政策上的协调,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和中国 人民银行、中国银监会间可考虑设立"热线电话"。

>>中美关系太过重要

"中美关系太过重要,无论是从各自的国家利益着 眼,还是从人类和平与发展的角度考虑,都值得两国政 府和人民备加爱护与珍惜。"

◆中华工商时报

>>中国企业经营状况走出蔗?

中国企业的经营状况目前已逐渐走出蔗部C据中国 企业家调查系统日前发布的最新调查结果显示,33%的受 访企业认为经营状况良好,比认为"不佳"的多出14.1 个百分点,这比一季度的调查结果高出26个百分点。

>>珠三角政改"石破天惊"

随着珠海市人大常委会日前一系列人事任免名单的 生效,珠海"大部制"改革后的政府组成整体亮相。据 悉,这是继深圳、广州、顺德之后,珠三角地区又一个 完成大部制改革的城市。

>>经济学家论道展望未来十年中国经济走向

今日,"未来10年中国经济走向"高峰论坛暨《影 响新中国60年经济建设的100位经济学家》首发式在北京 举行。

>>国家林业局局长:要全面放活林地经营

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在参加15日召开的中共云南 省委林业工作会议上要求,在明晰林地承包经营权和林 木所有权后,要全面放活林地经营,从金融、保险和财 政上加大支持力度,各级林业部门要加强政策、市场、 资讯服务,让农民方便、放心地经营林业。

>>市场研究行业国标有望出台

日前,记者在第六届中国市场研究行业双年会上获 悉,市场研究行业国家标准有望在明年出台。据了解, 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中国市场研究行业已经发展成为 包括传统调研、网路调研、行业研究、媒体研究,深度 行销等在内的多个层面的兼具专业化与规模化的立体行 业,营业总量和业务范围也越发扩大,因此行业国标的 制定与出台,成为行业内外所关注的焦点。

◆上海证券报

>>证监会将逐步健全市场稳定运行机制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刘新华15日在"2009北京国际金 融论坛"上表示,目前已受理191家创业板企业的发行申 请,主要集中在电子资讯、新材料、节能环保等新兴行 业。截至11月12日,创业板总市值达到1206亿元。

>>奥巴马总统昨晚抵上海

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于今晚抵达首次访华的第一站上 海。据悉,在沪期间,奥巴马将同中国青年进行对话, 之后再去北京继续访问。访华期间,中美两国领导人将 就中美关系,以及进一步加强两国在各个领域的合作深 入交换意见。

>>银监会高官称房贷政策并未收紧 一套房仍可享受低利 率低首付

对于近日市场上收紧房贷的传闻,银监会副主席蒋 定之15日在北京国际金融论坛间隙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 表示,银监会关于一套和二套房贷政策均没有改变。

>>上交所新一代交易系统23日切换上线

经过多年精心准备和全市场多次测试,并报请中国 证监会同意,上海证券交易所新一代交易系统将于2009 年11月23日正式替换现用交易系统,切换上线投入运行 。新一代交易系统成奶W线,将迅速提升交易所交易系 统的处理能力和安全性,也将进一步增强上交所核心竞 争力,为其创建世界一流交易所提供强有力的技术保障 。

>>上海证监局开发启用新一代期货监管资讯系统

记者日前获悉,上海证监局新一代期货监管资讯系 统专案日前经专家评审验收后正式上线。据了解,该套 监管资讯系统包括日常经营财务报表填报和汇总分析、 监管资讯平台和资讯披露视窗等主要弁遄A具有技术先 进、资料安全、系统受众广泛、弁鄐薯X实际、用户介 面友好、使用便捷高效等特点。

《第一财经报》

10月CPI环比增速回落 统计局称无通胀 ※10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下降0.5%,降幅比上月 缩小0.3个百分点,但是环比下降0.1%。CPI环比从7月 持平以后,8月、9月环比均是正增长。此前市场普遍预 期,10月CPI增长将继续保持环比正增长、同比降幅收 窄的势头。

"一房一价" 上海经济适用房年内开售 默多克频频开炮 抨击谷歌等窃取报纸劳动成果 汇金拟发债800亿 注资进出口行信保公司 雨雪天气波及30余省 煤炭运输受阻 物流业受创 重庆∶1公里4加油站 搞批文建站倒手赚千万 中移动整合铁通再进一步 电信重组逼近收官 民生H股今招股 厚朴基金10亿美元"下单" 个人外汇兑换特雪~务试点扩大 或引入竞争机制 央行提法微变 人民币汇率有望更具弹性 广州房贷全线"收紧" 首套房优惠难享 地域突破 渤海产业投资基金入川 上证所加大力度监管炒作新股 华为欧洲大单落定 爱立信股价应声下跌 欧洲进行惩罚性收费 中国山寨手机海外扩张遇阻 广博会签约金额增长近三成 中国文化报等3家国家文化机构转企改制 三国企抱团应对危机 华能借力工银租赁打造船队 宝马二厂争夺战 华晨告捷 甲流拷问美国∶高盛花旗优先得疫苗成特权阶层? 两巨头鼓励退职 韩国海运业渴望政府救援 5个月访7国 奥巴马外交地图议题多 美金融监管大改革 参议院公布最激进改革草案 德银∶金融危机让我们更关注竞争对手 纽交所∶正就国际板上市与中方对话

《上海证券报》

温家宝:中国经济回升向好趋势得到巩固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2日在京表示,当前,中国经济 回升向好的趋势不断得到巩固,但仍然面临不少困难 和问题。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正确处理 好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调整经济结构和管理好通胀 预期的关系,继续实行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 币政策,增强政策的灵活性和可持续性,更加重视提高 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促进中国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B股天量上涨 创17个月来新高 APEC激荡中国声音∶反对贸易保护主义 国内房地产政策该到及时调整的时候了 上交所加大违规账户处罚力度 保监会要求加强政府信息公开 吴晓灵∶明年应放活非银行信贷金融活动 新华社与德意志交易所签署合作协议 姚景源称需求不足将会约束通胀发生 明年要谨防政府投资过热 中国主权信用持续改善 穆迪调高评级 全国创业项目索引信息服务平台正式开通 农业部紧急部署促进鲜活农产品生产供应 航线燃油附加费与油价联动 自主定价权或加剧航企竞争 发改委正起草低碳经济指导意见 地方金融界热议房贷收紧 钾肥价格出现小幅走高业内称后市仍需谨慎 扩张冲动加剧数家房企宣称赶超万科 BDI指数持续反弹 涨幅达73.3% 美元下探15个月新低 刺激资产价格大涨 澳就业数连涨两月 失业潮或现拐点 惠普并购3COM 有意拓展中国市场

《证券时报》

温家宝∶继续实行适度宽松货币政策 ※据新华社电第七届上海世博国际论坛昨日在京开幕,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开幕式致辞中强调,当前,中国经 济回升向好的趋势不断得到巩固,但仍然面临不少困难 和问题。中国将继续实行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 货币政策,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燃油附加与航空煤油价明起联动 上交所加大监管力度遏制炒新 纽交所CEO邓肯.尼德奥尔∶纽交所登陆A股尚无时间表 韩国央行维持利率不变澳大利亚下月或再加息 APEC∶各国货币政策应相机而动各大央行收紧货币政策步伐不一 "欧元之父"蒙代尔∶世界经济不会二次探底 姚景源∶中国经济实现V型反转 野村证券∶中国CPI将温和增长至2011年 吴晓灵∶明年要扩大非银行信贷金融活动 林毅夫∶人民币升值或会阻滞全球经济复苏 25位富豪一年来集体套现358亿元 国家发改委表示中国将加强节能减排应对气候变化 *ST金果、*ST能山发布有关重组公告 海虹控股跨国恋能否舞动PBM大旗 股权纠纷作梗ST南方终止重组 华北交运公司全力应对雨雪天气 沈阳机床沈阳机床集团股权挂牌 国电电力获注中国国电江苏公司股权

《中国证券报》

更加重视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 ※第七届上海世博国际论坛12日在京开幕,国务院总 理温家宝在开幕式致辞中强调,中国举办世博会,既是 中国的机遇,也是世界的机遇,对最广泛传播和弘扬世 博理念、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必将产生深远的影响。

自主品牌车企分网营销"炼金术" "中国制造"改写世界贸易格局 胡锦涛对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提出三点希望 创业板考验均衡艺术 今年以来重大资产重组逾500次 避免过早退出非常规财政和货币政策 明年全球经济二次探底可能性小 新华社与德意志交易所签署合作协议 国内航线燃油附加将与油价联动 厉以宁获2009年中国经济理论创新奖 政策拉动是消费增长首因 大盘股发行对货币市场冲击逐渐减弱 沪市国际化面临"好时机" 推进保险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上交所加大违规账户处罚力度 人民币升值可能阻滞全球经济复苏 加强地方政府性基金预算管理 今年减税额或近1500亿元 年末排查央企工程建设领域问题 解振华∶进一步加大节能减排工作力度 亚洲经济必将转向内需增长 权衡低利率利弊 韩央行选择按兵不动 美国政府必须采取措施控制赤字 英国经济刚踏上复苏之路 美元将逐渐丧失绝对主导地位 欧佩克上调全球原油需求预测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