欺骗了几代中国人的谎言:草原英雄小姐妹(组图)

作者:翁于馨 发表:2009-11-16 13: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翁于馨综合报道】过去这六十年来,冒出了不少令人感觉惊奇诧异的故事,成为中国人耳熟能详的话题。但这些看真实故事却都隐含一个共通点:“骗”!为什么这么说呢?以下一一为您揭开这些故事背后的不为人知的秘密!


一部动画片使吴家11岁的龙梅、9岁的玉荣家喻户晓

故事塑造三:"草原英雄小姐妹"英勇救羊

发生在四十年前的"草原英雄小姐妹"的故事可谓家喻户晓,一句:"羊是集体的财产,是集体的命根子,一只也不能丢!",让很多人对成熟的小姐妹感到钦佩,如今仍有动画片和儿歌等形式流传着,而整个事件真相近一、二年才逐渐浮现,也证明政府"扬共产、隐真相、排异己"的一贯控制作风,令人唏嘘。

【谎言揭秘:草原英雄小姐妹风光,救命恩人坎坷】

"1964年2月9日,吴家11岁的龙梅、9岁的玉荣赶着内蒙古达茂旗新宝力格公社的384只羊在草原放牧,中午时分气候骤变,突遇暴风雪,妹妹玉荣体力不支倒在山上,姐姐领着羊群往白云鄂博火车站求救,一位正在值班的铁路扳道工王福臣是第一个发现且救了这一对姐妹的恩人,呼和浩特铁路局对参与救助龙梅、玉荣的几名铁路工人进行了表彰,王姓工人得了奖章,并一口气涨了四级工资。"过去四十年来,大部份故事版本的大意都是如此。


救命恩人哈斯朝禄

事实上,在某些坊间的课外读物中曾揭露故事鲜为人知的一面,有些民众早已看过。中国问题研究学者陈弘莘博士曾公开表示,当年事件发生不久,她曾亲自采访龙梅、玉荣和其他当事人,她表示,当事人形容当时十一岁的龙梅已神志不清,只是下意识的跟着羊群走,嘴里反复叨叨"还有妹妹";而去年2008年2月网络上流传着《"草原英雄小姐妹"背后的故事-令人心酸的故事》,文中提到一个陌生的名字"哈斯朝禄",说明他才是真正第一个发现落难姐妹的人,以及如何抢救的经过。

今年8月,《名人传记》2009年第8期采访到哈斯朝禄之子那仁满都拉,他口述了那段经历:

"上午11点左右,我们看到铁路西的一道浅沟里有一群羊,其中有两只死羊,父亲先背起一只,想寄存到附近的车站那里。这时,我发现从西边山坡上走来一个女孩,这个小女孩就是龙梅,她告诉我,妹妹玉荣还在山里。

父亲把死羊背到火车站的扳道房时,房里正在值班的工人是一个30多岁的王姓年轻人,父亲向他诉说了事情的原委,那位工人一开始不同意先把死羊放在这里,说值班的就他一人,马上到下班时间了,父亲好说歹说,对方总算答应了。

父亲折回来后,把龙梅带到附近的一个扳道房,请里面的人帮着救龙梅。这几个工人马上行动起来,给龙梅脸上、手上搓雪-这是冰天雪地里救人最常用的方法。

父亲冲出扳道房,给公社打了电话,又找了白云鄂博矿区领导,矿区很快派来了汽车,组织了十来个身强力壮的小伙子,到山里找到了玉荣。"

事情后续的发展,就如当时报导,参与救助的几名铁路工人被表彰,那位王姓工人成了"头等功臣",但却从未看过"哈斯朝禄"的名字出现。"原因很简单,我父亲在出版社工作时,因为得罪了领导,被定为"反动分子",当时正在被下放接受劳动改造,是被‘管制'分子。",那仁满都拉也提到哈斯朝禄当时的心情:"父亲因为这事心情很不好,他并不是想要受什么表扬,只是想让世人了解事情的真相,但在那个年代,这竟然成了比登天还难的事。"

事情并未就此划下句点,此后所演的戏剧中,哈斯朝禄在舞台上的角色渐渐地从一般的"管制分子"变成为"偷羊贼,还想杀死姐妹俩"、"反动牧主巴音(巴音为蒙古语,意为地主、牧主)"。那仁满都拉表示,现实生活中,人们的批判也不断升级:"父亲一次次地向上级申诉。但这样反而使他的处境更为艰难,他被反复批斗,还被关进了监狱。"

《名人传记》陈述了事情的转机在1979年,那仁满都拉给《人民日报》写了一封信,反映了当年的真相,这封信被刊登在《人民日报》内参上,后来内蒙古自治区组织部牵头成立了调查组,找到了当年所有的当事人。1985年1月调查组得出结论:"哈斯朝禄是第一个发现并抢救龙梅、玉荣的人,并建议通过一定手段消除对其的影响,给予一定奖励。"

哈斯朝禄的冤屈在21年后才得以平反,不过现今很多的素材仍记载着政府修改后的版本。中共为达宣扬共产制度的为私目的,顺利将"落难小姐妹"塑造成"草原英雄小姐妹",于是从事件关键人物下手,对全国人民隐藏了真相:操控人民对真正的右派救命恩人进行批斗而陷害入狱,将赶着下班勉强救人的王姓工人变成头号功臣。据说,当时龙梅甚至按照中共的指示,在万人批斗大会上指控她的救命恩人,玉荣觉得愧对良心而保持沉默。虽然批斗现场的真相已不可考,但令人欣慰的是,根据《名人传记》的报导,玉荣至今没有忘记救命恩人,2005年哈斯朝禄离世,她专程赶到为他送最后一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