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25万民宅 本世纪末恐遭海水淹没?(图)

作者:编译陈成良 发表:2009-11-16 14: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洲政府公布的最新评估报告指出,受全球暖化影响,在本世纪结束前,澳洲近25万户民宅恐将遭海水淹没。图为位于雪梨南部伊拉瓦拉区的壮丽海岸线。(法新社)

澳洲政府14日发表的一份调查报告警告,到本世纪末,气候变迁造成的海平面上升,会让澳洲25万户民宅遭水淹没,位于沿海地带的机场、医院和变电站等公共设施也岌岌可危,损失金额可能逼近1500亿澳币(约台币4.5兆)。

澳政府警告气候变迁酿灾

澳洲国会气候变迁委员会这份历时18个月的调查报告说,澳洲全国共有120座港口、5座发电厂和变电站、3座水处理厂都设在距离海岸仅200公尺的范围内。到2100年海平面升高80公分到110公分,将有15万7000至24万7000栋沿海住宅可能遭洪水淹没。

真实版"2012"将上演?

澳洲2100万人口中,约8成居住在沿海地区,71万栋房产、企业距离海岸不到3公里,高于海平面不到6公尺,届时将难以抵挡洪水、大浪的侵袭。

报告警告,澳洲最大、每年客流量几乎达到3200万人次的雪梨机场,也因为处于沿海湾地区而特别容易受冲击。报告说:"海平面上升、暴雨冲击和潮汐的影响结合在一起,会带来严重的洪水,可能导致机场关闭。"

澳洲气候变迁部长黄英贤女士(Penny Wong)已宣布成立一个7人小组,负责监督沿海地区海平面上升的影响。她说,报告中提到的一些变化已经在发生,不应予以忽略。

国会气候变迁委员会上月已呼吁政府制订全国性政策,应付海平面上升的威胁。该委员会说,澳洲目前的海岸管理政策支离破碎,当局必须采取一项全国性政策,以协调沿岸建筑规范、迁移和疏散计划。

澳洲是世界最大煤炭出口国,温室气体排放量占全球总量的1.5%,也是世界上按人口计算排放量最高的国家之一。有关气候变迁问题的辩论,以及政府提议引进碳交易机制,在16日展开新会期的国会,将是极为重要的政治议题。碳交易法律在8月首次被否决,但总理陆克文希望法案能在下月哥本哈根的联合国气候变迁会议前通过。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