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财经报纸要闻一览 (11月17日)

发表:2009-11-17 11: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金融报

>>国务院正式批复图们江区域规划

国务院已正式批复《中国图们江区域合作开发规划 纲要--以长吉图为开发开放先导区》,标志着长吉图 开发开放先导区建设已上升为国家战略,成为迄今惟一 一个国家批准实施的沿边开发开放区域。

>>奥巴马:上海"侬好"!

入乡随俗。奥巴马用一句还算标准的上海话"侬好 "开始"上海秀"。11月16日下午1点,比预定时间晚了 15分钟,美国总统奥巴马缓步走进上海科技馆,与中国 青年学生展开一次特殊的对话。

>>中国采购团将出征欧洲四国

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11月16日说,为进一步 深化中欧经贸合作,11月21日至12月4日,中国贸易投资 促进团将访问塞尔维亚、法国、荷兰、爱尔兰四国。此 次促进团由来自约170家企业的300多位企业家组成,涉 及能源、航空、汽车、金融、通讯设备等多个领域。

>>MOU来了 两岸更近了

等待是漫长的,改变显得突如其来。11月16日,备 受关注的两岸金融监管合作谅解备忘录(MOU)完成签署 ,台海两岸的互动格局悄然掀开新的一页。

>>姚景源:离谱房价 骂也没用

前有"地王"横亘,后有"通胀预期"作祟,现在 又有"房贷惠政收紧"的传言刺激,中国房地产价格扶 摇直上。不管是刚性需求,抑或是泡沫推高,不断刷新 纪录的房价总是铁一般事实。

◆中华工商时报

>>日照钢铁:重组系双赢之举

身处重组漩涡的日照钢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再次通 过全国工商联表明自己重组的态度,希望得到各界的正 确理解。

>>马云:扶持中小企业事关经济复苏大局

在新加坡举行的2009年亚太经合组织(APE C)中小企业峰会会议上,阿里巴巴集团主席兼首席运 营官马云作为亚太经合组织工商谘询理事会中国区代表 之一,在会上高调呼吁:政府和银行应该给予中小企业 更多的关注,支持中小企业成长。同时,他提出观点: 如不能对中小企业投入更大关注,经济复苏将不容乐观 。

>>奥巴马绕不过去贸易保护这道坎

11月15日晚,第44任美国总统奥巴马乘"空 军一号"专机抵达上海,开始对中国进行为期4天的国 事访问。

>>习近平:携手合作促进经济复苏

11月16日,2009欧亚经济论坛在西安隆重 开幕,开幕式由欧亚经济论坛秘书长张德广主持。中共 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习近平 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强调,欧亚地区各国应该携手合 作,为共同促进世界经济复苏而不懈努力。

>>消费市场有望加速回升

商务部16日发布的监测资料显示,全国千家重点 零售企业零售额同比增长11.8%,增速比9月份加 快1.2个百分点,创下今年以来的最快增速。此间分 析人士指出,预计今年后两月消费有望继续加快。

◆上海证券报

>>内地注会可以审计H股了

今后,H股企业审计业务将有望出现内地会计师事务 所的身影。近日,财政部会计司、证监会会计部联合印 发了《会计师事务所从事H股企业审计业务试点工作方案 》(以下简称《试点方案》),对申请参加试点的会计 师事务所提出了六项基本要求,涉及规模、胜任能力、 内部治理、执业经验等各方面。

>>两岸签署金融监管合作备忘录

备受关注的两岸金融监管合作谅解备忘录于11月16 日完成签署。这是落实《海峡两岸金融合作协定》的具 体举措,标志着两岸银、证、保监管机构将据此建立监 管合作机制,预示着两岸金融合作将进入实质阶段。

>>奥巴马:美中贸易让两国人民过上品质更高生活

"1979年美中贸易只有50亿美元,现在已经超过了 4000亿美元。"16日冒雨出现在上海科技馆的美国总统 奥巴马,在与中国青年进行对话时,列举了这样两个相差 悬殊的数字。

>>商务部:希望美方尽快取消对华出口管制

正值奥巴马访华之际,中美经贸关系再度成为关注 焦点。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16日在例行发布会上透露 ,在中美商务部长会谈中,关于出口管制问题的讨论, 将会是一个重点议题。此外,中美双方还会就在金融危 机中加强合作,应对金融危机,促进市场开放,反对贸 易保护主义,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等几个方面深入地交换 意见。

>>奥巴马访华或催热节能环保板块

受奥巴马访华影响,新能源板块近期一直是资本市 场关注的热点。本周即将进行的中美两国最高领导人会 晤中,节能环保是重要话题,市场对此给予了高度关注 。昨日国内多家基金公司认为,从投资的角度看,该板 块可能是未来两三年的投资主题。

《第一财经报》

奥巴马∶合作、平衡带来繁荣 ※美国总统奥巴马访华,无法绕过的一个问题就是,互 惠互利的中美贸易如何进一步巩固,平衡的经贸关系如 何获取。 昨日奥巴马在上海的一场演讲中就不断强调,中美贸易 繁荣惠及两国,在需求趋于平衡的过程中,贸易可更为 广阔,而合作将使得两国变得更为繁荣和安全。

暴雪南下 中国气象局启动Ⅳ级橙色预警 冰冻雨雪天助推CPI脱负 价升量增 股指将加速上扬? 成思危∶六大平衡论应对金融危机 两岸金融监管合作备忘录签署 社科院∶明年房价将先扬后抑、价稳量增 资金突袭B股 后市仍乐观? 上海再次放宽廉租住房准入标准 今日之后 沪市本月再无新股上市 房贷利率优惠∶风声未变 银行先动 海通洽购大福接近收官 交易细节仍在磋商 金融IC卡宁波样本∶钱包"瘦身梦"不再遥远 汽车产业兼并重组大幕拉开 中船集团∶中国造船工业肯定要走出去 康师傅第三季净利 升60% 创单季新高 佐利克∶亚洲各国央行应通过行政手段限制信贷 富达国际投资总监∶牛市没有结束 英特尔赔款12.5亿美元 与AMD共谋开始? 盘点来访上海的5位美国总统 "被增长"的美国人∶官方统计数据高估美经济复苏

《上海证券报》

奥巴马抵京 清洁能源双边贸易料成会谈热点 ※应国家主席胡锦涛邀请,美国总统奥巴马16日下午 乘专机从上海飞抵北京,继续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国 家副主席习近平前往机场迎接。

奥巴马抵京 清洁能源双边贸易料成会谈热点 习近平在欧亚经济论坛上表示 中国愿以实际行动消除贸易壁垒 内地注会可以审计H股了 两岸签署金融监管合作备忘录 奥巴马∶美中贸易让两国人民过上质量更高生活 商务部∶希望美方尽快取消对华出口管制 贸易摩擦将成为中美会谈焦点话题 奥巴马访华或催热节能环保板块 美对无缝精炼铜管反倾销案做出损害初裁 能源局∶中美应集中精力打开新能源发展瓶颈 内地会计师事务所从事H股审计 有助减轻企业境外上市成本 全国实际使用外资连续三月正增长 国务院批复图们江区域开发规划纲要 姚坚∶稳定人民币汇率政策促进出口 四公司创业板IPO周五上会 杰瑞石油、兴民钢圈IPO过会 恒波连锁、齐星铁塔周五上会 前10月对外承包工程完成营业额增逾三成 降雪降温加快煤炭消耗秦皇岛煤炭库存一周降70万吨 社科院绿皮书∶明年房贷优惠方向不会改变 新兴产业发展将获六大措施支持 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昨挂牌成立 估价近百亿上海"勾地"首单或成全国新"地王" 智利调高铜价预期 期铜概念股闪耀亚太市场 日本GDP连增两季内需贡献1年半来首次转正 零售数据将为美股定基调 空客与波音预计航空业明年复苏 IMF总裁∶美元仍为主要储备货币 纽交所CEO∶年内仍有9家中国公司IPO 贝莱德预言全球央行将变身黄金净买方 联合国的指挥棒下能否演绎出"气候协奏曲"

《证券时报》

内地注会将可参与H股企业审计 ※财政部会计司、证监会会计部近日联合印发《会计师 事务所从事H股企业审计业务试点工作方案》。根据该 方案,H股"双重审计"将会彻底取消,内地在港上市企 业可以选择只编制一套财务报表,只聘请一家内地事务 所进行审计,从而有效降低赴港上市成本。

A股强势攀高B股高台跳水 创业投资激情涌动高交会 国务院正式批复建设长吉图开发开放先导区 两岸签署证券期货监管合作谅解备忘录 IMF总干事卡恩∶美元将维持主要储备货币地位 烟台杰瑞兴民钢圈首发过会恒波商业齐星铁塔周五上会 关注异常交易切实防范交易风险 社科院∶明年楼市先扬后抑价稳量增 谢旭人∶继续实施好积极财政政策各项措施 日本GDP增速超预期二次衰退风险犹存 APEC助力亚欧股市冲高 梁兆基∶人民币大幅升值无助全球贸易平衡 两A股大宗非流通股海外五折叫卖 国家发改委部署煤电油气运应对恶劣天气 中国神华10月总发电量同增41% 机构190单争抢卧龙地产增发股 *ST皇台股东减持7.02%股份 永生数据子公司新药上市 交通干线陆续开工利好新疆上市公司 中国重汽与沃尔沃合作终止 大连国际签订3125万美元合同 上药重组进程加快

《中国证券报》

内地会计师所明年试点审计H股企业 ※财政部会计司、证监会会计部16日联合公布了《会计 师事务所从事H股企业审计业务试点工作方案》,加快推 进符合认可要求的内地会计师事务所从事H股企业审计 业务,避免H股企业"双重审计",降低H股企业成本。

海通证券或并购香港大福证券 市场加速上扬 年内新高之旅或将展开 奥巴马抵京 习近平前往机场迎接 低碳经济绝非虚谈 招商证券今日上市 两岸金融监管合作谅解备忘录签署 将建设长吉图开发开放先导区 我国实际使用外资连增三个月 骆家辉∶美需改革高科技产品出口控制体系 中美将进一步加强清洁能源合作 IMF总裁:经济刺激计划切勿过早退出 明年楼市先扬后抑 倡议推进贸易安全与便利 六公司IPO申请20日上会 日本GDP连续两季度正增长 央行净买入黄金或刺激金价 标准普尔∶看好中国市场业务前景 花旗出售日本电话中心 通用欲年内开始偿还政府贷款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