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悲剧!“被遗忘的澳洲人”澳洲总理正式致歉

作者:编译魏国金 发表:2009-11-17 14: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洲总理陆克文十六日向五十万名"被遗忘的澳洲人"表达感性歉意。一九三○至七○年代间,成千上万英国贫穷家庭的儿童,在有更好生活的承诺下被送往澳洲,结果却饱受身心、性虐待与疏于照顾。约一千名受害当事者出席这场在澳洲国会大厦前举行的仪式,许多人忆起过往感伤落泪。目前仍有七千名受害者留在澳洲生活。

英贫童沦童工性奴

陆克文说∶"我们感到抱歉,遗憾你们还是儿童时,把你们与家人拆散,并安置在如此常遭恶待的机构,对于身体的痛苦、感情的干涸、爱、温柔与照顾的冷酷欠缺,深感歉意,并为失落童年的悲剧致歉。"

英相也拟正式道歉

在陆克文做出上述历史性的道歉同时,英国每日邮报报导,英国首相也将对四十年前结束的"儿童移民计划"正式致歉,不过许多人抨击他的道歉来得太迟。报导说,在此计划下,超过十三万贫困儿童,有些年仅三岁便被当局强制送往澳洲、加拿大与英国其他殖民地。

报导指出,大部分儿童被错误告知父母已亡故,在国外可以有"更好的生活",而为人父母者则误以为子女在国内被收养。不过,许多流落异国的儿童被送进儿童之家与孤儿院,受到身心、甚至性虐待,或充当农庄劳工。

七十二岁汉尼塞表示,口吃的他六岁时从英国孤儿院被送到澳洲的男童收养机构,十二岁时他因饥饿偷摘葡萄,结果被脱光衣服鞭打,几乎死去,之后他开始口吃。一九九九年他与当时八十六岁的母亲在英国团聚。他说∶"我还在等待英国的道歉。"

一九九八年英国国会调查显示,儿童移民计划的"进一步动机是种族主义,进口‘优良的白种血统'在开发中的英国殖民地,被视为是可追求的政策目标"。汉尼塞表示∶"我仍记得西澳省主教会见我们时的用词,他说∶‘欢迎来到澳洲,我们要白色人种,因为我们怕极了黄祸'。"

澳洲参议院○四年调查指出,当时许多儿童一抵澳就被迫与手足分离,许多人不曾知道自己名字,他们的身分只是一个号码。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