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德山监狱重刑犯凿墙越狱(图)

发表:2009-11-18 0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越狱人刘宏


警方盘查过往车辆

德山监狱所在地常德樟木桥距市区约15公里,是一座关押重刑犯人的监狱。11月15日上午8时左右,该监狱在押犯人刘宏脱逃。刘宏因盗窃获刑,曾因脱逃被加刑,目前刑期为20年。

案发后,狱警、武警和当地公安迅速展开搜捕,并在所有主干道设卡堵截。截至16日下午6时,脱逃犯人刘宏仍然没有消息。目前,德山监狱仍在加紧搜捕并发出协查通报,悬赏5万元缉拿。

脱逃惯犯凿开围墙越狱

德山监狱民警向记者透露,这起犯人脱逃事件发生在11月15日,这天是周日。

当日上午8时,犯人刘宏所在的监区正是开始生产的时候。突然,监狱值班中心接到预警报告,称有犯人越狱脱逃。顿时,警报声四起。得知这一重大情况后,当班狱警马上组织所有犯人集合并清点人数,同时迅速调查了解情况。很快,经过清查发现,犯人刘宏已经不见了踪影。刘因犯盗窃罪、脱逃罪于2009年1月16日被判处有期徒刑20年,从益阳赤山监狱转来德山监狱,此前就有脱逃越狱的前科。

据监狱民警介绍,事后发现,刘宏是将监狱围墙凿开一个洞,趁无人注意时穿过墙洞搭楼梯脱逃的(监狱建在土坡上,墙离监狱外面地面很高)。

刘宏越狱脱逃后,德山监狱立即展开拉网式搜查抓捕。狱警发现,刘逃出监狱后,在附近的农家偷了一件棉衣、一部手机和部分钱物,搭乘一辆摩托车逃窜。

警方通宵搜山设卡抓捕

脱逃事件发生后,监狱方先后出动百余名精干警力,通宵在脱逃犯人可能出现的地方展开搜捕,并设卡拦截。

受寒潮的影响,16日上午,常德下起了雨夹雪。上午10时左右,寒风中,德山监狱的狱警和武警一道,还在事发监狱周边地区的主要路口设卡堵截并展开搜捕。对每一辆过往车辆,民警都会拦下检查,并仔细查验车上可疑人员的身份。

16日,记者试图进入德山监狱采访了解犯人脱逃的过程与警方目前搜捕工作的进展,经过联系后被监狱方委婉拒绝。

截至16日下午6时,警方仍然没有发现脱逃犯人刘宏的踪迹。

脱逃犯基本情况

德山监狱协查通报显示,刘宏,男,38岁,衡东县人,身份证号码为430103197108034015,家住长沙市雨花区树木岭路15号附36栋,因犯盗窃罪、脱逃罪于2009年1月16日被判处有期徒刑20年。2009年11月15日上午,从德山监狱脱逃。




来源:转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