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电:中国诱拐儿童问题严重 官方不管

发表:2009-11-18 03: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诱拐儿童问题严重而官方不管。图为2008年11月24日,深圳居民孙海洋(音译)向外国记者展示儿子的照片。儿子孙舟(音译)2007年被拐走。(法新社)

虽然中国沿海地区人民生活较以往富裕,但社会上潜藏着许多一般人不愿公开谈论的阴暗问题,其中儿童遭受诱拐失踪的案件层出不穷,无人能说出确切的数字。许多家长在求救无门的情况下,已经挺身自力救济,设法找回自己的孩子。最近澳洲特别广播服务公司(Special Broadcasting Services)特别报导这个问题。

报导说,深圳一位蔡先生的女儿于2007年6月27日遭到诱拐。深圳是工商业繁荣的地区,歹徒看准这些外地来工作的人只是暂时居留,又害怕警察,就算是受了冤屈,当局也不会重视。结果蔡太太为此心神不宁,只能自责没看好孩子,致使绑架事件发生。

这两年来蔡太太身陷绝境,茶不思饭不想,只期盼女儿归来。蔡先生说,中国每一分钟都有孩子失踪案发生,孩子像商品,人口买卖仿如正当交易。蔡先生女儿失踪的超级市场,虽装有监视器,但全不堪用。超市的答覆是监视器因下雨而损坏。

中国的一胎化政策对蔡先生而言,简直是个笑话。他有两个儿子,因此遭到政府的罚款,但是他们继续违规,照样生下女儿。如今女儿失踪,他们家的子女人数又恢复合法了。这些失踪的小孩幸运的会被卖给一般的家庭,否则可能沦为乞丐或街头卖花女。

孙海洋(音译)跟蔡家一样,他的三岁儿子两年前失踪,当时孙海洋搬到深圳卖包子才六天,儿子就在家门口玩,诱拐人显然是个老手,用玩具把他拐走。孙海洋说:“我现在已经麻木了。我原以为搬到这里来日子充满希望,现在儿子没了,我这一生也没什么指望了。”

孙太太天天想她失踪的孩子,担心他已经沦为乞丐或小偷。失踪的通常都是三、四岁的小孩,但是也有出生不到两天就被偷走的。他们绝大多数都是男孩,比例是90%。

孙海洋现在把家改为儿童失踪处理中心,他帮忙在网站上张贴失踪儿童的照片与名字,也让受害者的父母互通讯息,了解彼此的遭遇。有的人在部落格批评政府,不过这些讯息通常很快就会被监视单位关闭。

孙海洋表示,他的所作所为就是想引起政府的注意,否则孩子永远找不回来。

多年来孩子失踪的问题不受到政府的重视,媒体也不报导,受害的家长只好靠自己想办法。最近他们制作数千盒的卡片,每张卡片都印上失踪孩子的相片。

中国的传统观念是养“儿”防老,而三十年来的一胎化政策,越发凸显“儿子”的重要性,通常一个男孩可以卖到6,000美元,而女孩只值500美元。

根据亚洲国际特赦组织成员来福(Roseann Rife)的说法,这些数字是不能公开讨论的。因为无论是省或中央,都视妇女与儿童的拐卖为国家机密,大家都不愿谈论,以免触法。如今究竟有多少儿童遭绑架,由于中央政府拒绝透露,大家也就无从得知。但是最近国营媒体的报导认为,中国每年失踪儿童在3万人至6万人之间。

有些人则不管那么多,例如孙海洋就决定公开把问题抖出来。结果这两年来孙海洋因拒绝取下他店里海报与展板,与警方发生好几次冲突。

孙认为:“这已经是涉及国家尊严的大问题。一个大社会是由许多小家庭组成,但现在小家庭就这样被毁了。爷爷奶奶、亲戚朋友全都加入,大家忙的不是工作而是找小孩。这样对社会的和谐稳定不好,我希望中央政府赶快解决这问题。”

报导说,河北省许多失踪儿童的父母也设法自力救济。他们开车到太原时被警察拦下,扣留了好几个小时,然后要他们回好几百公里之外的家。

有一位王太太,两个儿子同时在五、六岁时被绑架,已经失踪14年了,她仍相信只要继续找下去,他们一定会回来。但是在警察眼中,这些受害的父母是找麻烦的人,只会制造社会不安。

一位杨先生认为,警察查案不用心,反倒是企图阻止他们的行动。在中国,贩卖人口最高可判处死刑,但是实际很少这样判处。杨先生觉得一旦抓到这些害群之马,就应该把他们枪毙,只有严厉执法才能阻止诱拐绑架案。

王太太说:“我们没给国家或党制造麻烦,我们又没向他们要半毛钱,我们靠的是自己,警察什么也没干,但是为什么不准我们找孩子?我们都不想活了。”

国际特赦组织的来福表示,不幸的是,地方当局企图阻止、骚扰他们,以免他们向上级或中央政府请愿,同时也防止他们与国内外的记者谈这些事情。简言之,他们的人权受到侵犯。

来源:据大纪元编译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