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生子不符经济效益 印度拒绝战机女飞官

发表:2009-11-18 14: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印度军方常为是否纳编女性为战斗成员争论不休,空军做出结论,即培养战机飞官成本昂贵,若任命女飞官,动辄怀孕请产假逾10个月,不符经济效益,不考虑纳编战机女飞官。

在新德里的记者会上,印度空军副司令巴柏拉(P.K.Barbora)昨天在答覆媒体,就有关印度高龄74岁女总统巴蒂尔(Pratibha Patil)即将于25日首次乘坐印度空军最精锐的苏恺-30MKI超音速战机一事,提出他对战机女飞官的看法时,作了上述表示。

巴柏拉说:"至少在短期或几年之内,空军不会考虑纳编战机女飞官。"不过,巴柏拉又说,除非有先决条件,即女性战机飞行员必须承诺,至少在开始服役的14到15年内可以结婚或寻求幸福,但不得怀孕生育。

换言之,如果一名女子以21-23年龄进入空军战机飞行行列,可能必须35-37岁才能享有真正结婚生子的正常家庭生活。据巴柏拉表示,空军估算培育一名战机飞行员的成本约需233万美元,至少要14-15年时间才能回收。

据军方人士表示,印度空军目前虽有784名女军官,从事各种后勤飞行和地勤任务,但并无一人出任战机飞行员。印度其他军种作战单位,包括陆军战车与海军舰艇,至今也没有女性官兵。据表示,军方不希望见到女性战斗人员被敌方俘虏。

印度女总统巴蒂尔即将于25日首次乘坐一架由空军安排的苏恺-30KMI双座超音速战机,并可能成为世界史上乘坐超音速战机首位且最年长的女性国家元首。据巴柏拉表示,空军最近为巴蒂尔进行体检,以确定她是否适合飞行。

不过,巴柏拉也表示,为顾及女总统巴蒂尔的高龄及安全,届时会以低于音速的速度飞行,并且避免做激烈的翻转运动,全部飞行时间约半小时。他表示,国家元首乘坐空军战机,是空军的最高荣耀。在此之前,印度前总统、年龄74岁的卡兰(A.P.J. Abdul Kalam)也曾于2006年在任期内搭过苏恺-30KMI战机。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