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人的“一字眉”

作者:蔡惠美 发表:2009-11-18 15: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伊朗妇女出外,最常见的打扮是全身上下裹在黑色的长袍里,让我的目光只能在她们的面庞上打转。

伊朗人种族混血复杂,妇女白皙的皮肤配上明亮的双眸,格外醒目,美女也不少。不过,在当地街上遇到的妇女多半保守害羞,不愿意让人拍照。导游先生更是不断地告诫我们,不要随便举起照相机对焦,照相前务必征求她们或者陪伴在旁男士的许可。

寺院前小道上迎面而来的2位伊朗妇女,出奇的友善,我鼓起勇气请她们暂时留步,竟然得到她俩的配合,很轻松的按下了快门。

惊奇的发现,镜头下的其中一位有着美丽又明显的一字眉:眉毛连成一线。伊朗人以一字眉为美,有些妇女还会刻意把眉毛画成一字眉呢!

伊朗男士对拍照则完全不排斥,为他们拍照时,我也趁机看看他们是否有一字眉?发现此地男人的双眉,连在一起的并不在少数。

巴札市集里,店员向我推销花俏的小瓶,以为是装香水的容器,却是用来装画眉粉的。打开小瓶盖放入黑色细粉,用瓶盖上连着的小匙沾粉,即可把眉毛描成以假乱真的一字眉。

画一字眉的习俗,在中亚地区(例如乌兹别克)也相当流行,显然在这些地方很受到欢迎。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