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常德警方否认逃犯系"凿墙而出"(组图)

发表:2009-11-18 23: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日是重刑犯刘宏从湖南德山监狱逃脱的第三天。昨晚,德山监狱官员在事后首次对媒体公布了有关情况。德山监狱官员强调:刘宏是翻墙逃脱的,并非凿墙。

并非《越狱》现实版

而是越高墙而出?

昨晚,在湖南省常德市石门桥镇围捕现场的记者突然得到消息,德山监狱将向记者通报有关情况。

德山监狱政治处主任谢华章称,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刘宏是将监狱围墙凿开一个洞,趁无人注意时穿过墙洞搭楼梯逃脱。重刑犯通过这种罕见的方式越狱,不禁让许多人联想到热门电视剧《越狱》,甚至有人称这是《越狱》的现实版。

谢华章称,刘宏是从德山监狱东面4.5米高的围墙上翻墙逃脱的,并不是凿墙出逃。在4.5米高的围墙外,还有一较低的围墙与生活区相连。

至于刘宏如何能翻越4.5米高的围墙?谢华章并没有透露细节,他表示,"这涉及案件侦破细节"。

群众举报踊跃

电话差点被打爆

谢华章说,刘宏越狱事件发生后,到目前为止一共发出了协查通报7000份。15日晚上,德山监狱就通过当地电视台播发了相关消息,广泛征求社会线索。对提供有价值线索并协助抓获逃脱犯的群众,奖励人民币现金2万元,对直接抓获刘宏的,奖励人民币现金5万元。

"这两天提供线索的人把电话都打爆了。"谢华章说,"有些有价值,也有一些没价值。昨日我们接到线索后迅速组织了大量警力进行围捕,今天又增加了警力。"

据悉,前晚石门桥镇有村民报警称被抢走钱财衣物,嫌疑人与逃犯相似度很高。还有村民称在自家门口发现一可疑男子手持铁棍出现。目前警方已经锁定常德鼎城区石门桥镇栗山口村的一座小山。截至昨晚10时,仍无刘宏被抓获的消息。

当地村民:早上与逃犯同张桌上吃粉

在昨天的围捕现场,石门桥镇桐林坪村村民鄢远旺表示,他曾同逃跑的刘宏在同一张桌子上吃早饭。此说法并未得到德山监狱的证实。

鄢远旺说,15日8时30分,在石门桥镇一家小餐馆内,他无意间遇到了逃犯刘宏,后者吃了一碗3元牛肉粉,不过当时他并不知道此人是逃犯。石门桥镇离德山监狱只有数公里。鄢远旺称,当时对方身穿蓝色夹克,还穿着白球鞋,"脸上有个刀疤"。

新闻回顾:湖南常德一犯人凿墙越狱警方悬赏5万缉拿

摘要:湖南常德一监狱15日上午8时发生一起越狱事件,该监狱在押犯人刘宏脱逃。据悉,刘宏因盗窃获刑,曾因脱逃被加刑,目前刑期为20年。案发后,狱警、武警和当地公安迅速展开搜捕,并在所有主干道设卡堵截,德山监狱也在加紧搜捕并发出协查通报,悬赏5万元缉拿。

来源:广州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