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讲演犯中共四忌

发表:2009-11-19 00: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1月17日上午9时45分,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人民大会堂主持仪式,欢迎美国总统奥巴马访华。欢迎仪式后,胡锦涛同奥巴马举行了会谈,会谈后两国元首又共同会见记者。就在北京的这次记者见面会上,奥巴马演讲的内容触动了中国几大敏感问题,其中反映出的美方微妙立场和态度值得深究。

1)台海关系
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台湾已经采取的旨在缓和紧张局势和建立台湾海峡两岸的联系所采取的行动表示称赞。我们自己的政策在美中联合公报和台湾关系法的基础上是支持这些联系的进一步发展,这些联系是符合双方的利益和更广地区的利益,也符合美国的利益。

2)人权问题
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我和胡主席谈到了美国的一个最基本的信念,也就是所有的男女拥有某些根本的权利。我们不认为这些原则是我们的国家所独有的,我们认为它们是普世的权利,应该是所有的人民、所有的民族和宗教信仰的少数群体都应该可以得到。而且我们两个国家已经同意在明年年初举行的人权对话当中进一步推进这个讨论。

3)西藏问题
关于西藏问题,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美国是尊重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我们再一次重申了我们对一个中国政策的坚定。我们也认识到西藏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一部分。

4)达赖拉嘛
具体到对达赖喇嘛的态度,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支持中国政府和达赖喇嘛代表之间对话的早日恢复,以解决双方可能存在的任何关切和困难。

来源:duowei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