欺骗了几代中国人的谎言:地雷战(组图)

发表:2009-11-19 01: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电影《地雷战》是那时为数不多的几个电影,人们看了一遍又一遍

【看中国翁于馨综合报导】过去这六十年来,冒出了不少令人感觉惊奇诧异的故事,成为中国人耳熟能详的话题。但这些看真实故事却都隐含一个共通点:"骗"!为什么这么说呢?以下一一为您揭开这些故事背后的不为人知的秘密!

故事塑造四:"地雷战"助共军勇猛抗日

"地雷战"的"丰功‘伪'业"可以说是被电影打造出来的,当年国产片大体就是"老三战":地雷战、地道战、南征北战;过去每年县电影队会例行在公社所反复放映,居民扶老携幼扛着凳子、夹着褥子前往观看。除了电影,现今历史教科书也会提到抗日军民在中共的领导下展开地道战、地雷战的英勇事迹,证明中共是积极抗日的,而且还是抗日的"中流砥柱"。然而,获得1997年诺贝尔和平奖的"国际禁雷运动组织"曾用数字向世人证明:地雷杀死的平民远远多于军人。


农民埋地雷宣传画

【谎言揭秘:地雷杀死的平民远远多于军人】

事实上,太行山的农民们早在半个多世纪前就知道地雷害民的残酷真相,目前以2003年1月《大参考》所整理的采访数据最完整,2004年第4期《杂文月刊》"'地雷战'不浪漫"一文基本上也参考了该文献,可作为抗日时期地雷战在各地真实情况的参考:

"抗日战争时亲手玩过地雷的老乡们一提起‘地雷战'往往深恶痛绝地说:‘谁也不待见那个物件!(按:不待见是地方话,讨厌的意思)地雷总要埋在人走的道上吧?那条道咱们男女老少骡马牛羊天天要走好几趟,鬼子们十天半月也不定来一回,你说它炸谁?埋雷得罪乡亲,没人愿意干,但八路军(国民革命军第十八集团军,中国人民解放军前身)就要你干,村里的党员干部也就干了。

八路让埋雷,并不是为了保护老百姓,而是为了保他们自己。地雷响等于报警,八路马上就转移,而鬼子凶狠,要是炸了他们的人,他们就把周围几个村子都给点火烧了。每到这个时候,八路又总是躲的无影无踪。老乡们怎能不埋怨?"

《大参考》的文献亦指出,埋雷通常是晚上埋,当时曾传出早起农民、夜里外出请医生的村民或党员干部因误触地雷而死伤的消息。这些老乡表示:"抗日那会儿,咱这一带地区没听说几个鬼子被地雷消灭,倒是老百姓被伤了不少。"

事实上,当年和日军作战的主要军队为第十八集团军以外的国军,根据统计,当时国民党军队阵亡人数超过三百万人,不过共产党没有公布阵亡名单,但可确定的是,他们的人数从抗战前2万人扩充到90余万人。上述这些真实情景与我们在电影《地雷战》中"革命群众"不愁吃穿、不思种地打柴、英勇机智抗敌的故事情节大相径庭;埋雷护己伤民的共军,不断扩充阵营却又不公布阵亡名单,在薄弱的历史证据下,可辩证电影《地雷战》又是一部中共隐藏抗日真相,刻意人为打造共军抗日的形象而产生的"戏剧",而非"历史"。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