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成功自血液验出消化器官癌症 全球首创

发表:2009-11-20 11: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金泽大学的一个研究小组宣布,成功开发全球首创、由极少量血液检查出消化器官罹患癌症的方法,精确度高达九成,将于明年底开始推出实用,有助于早期发现癌症。

金泽大学消化器官内科教授金子周一率领的研究小组昨天宣布,成功开发经由分析血液中基因的变化而检查出消化器官是否罹患癌症的方法,检查的血液量只需2.5毫升,数天内就可查出结果。

研究小组是在分析罹患胃、肠或胰脏等消化器官癌症病人的血液时发现,约1800个基因的作用出现变化;并在进行血液检查时,锁定其中的800 个,利用试剂检查血液中核糖核酸(RNA) 的反应,以验出是否罹患癌症。它对胃肠等的检查精确度高达九成,即使特别难发现的胰脏癌也达到七成。

医学界已有利用血液检查癌症的所谓"肿瘤标识("(Tumor Marker)手法,但是,精确度低,只有二成至三成。金子教授表示,新开发的方法可经由和现行一般血液检查相同的方式,以高精确度检查出癌症,有助于早期发现,早期治疗。

金泽大学已把这项检查方法申请专利,并和石川县的药厂签约,拟于明年底开始正式推出,计划能在定期健康检查等方式下,引进这种费用可望在1 万日圆(新台币3600元)以下的自费血液检查方式。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