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你的肠道年龄还年轻么(图)

发表:2009-11-20 14: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个健康人的肠道年龄与其生理年龄相差不大,据日本理化研究所微生物室辨野义已教授统计:近年来,日本10~20岁的年轻人肠道年龄呈明显老化趋势,而女孩子的情况尤其令人担忧。

有些人如按她们的肠道年龄推断,称其60岁也毫不为过。究其原因,主要来自饮食生活中的偏食等不良习惯,比如:不科学的减肥、节食等。一些中老年的公司职员,由于业务上的关系酒宴应酬较多,加上抑郁情绪的影响,胃肠道已经步入老龄化阶段。

食物纤维抑制肠道有害菌

许多国家,为了强化国民健康早已采取措施。比如,日本厚生省向国民推荐的标准为:每人每天摄取20~25毫克食物纤维。因为,食物纤维可以抑制肠道内有害菌的活动,承担起肠道清洁夫的角色。

怎样才能防止肠道年龄提前老化?

但这些措施的效果都非常有限,对于已经出现肠道问题的人来说还远远不够,怎样才能防止“肠道年龄”的提前老化呢?

这就要依靠体内有益菌 ── 双歧杆菌是人体的有益菌,其作用已被国际公认,它能清理肠道垃圾,抑制、抵御病菌对有机体的侵袭,加强营养吸收、清除衰老因子,是人体的清道夫,有效维护胃肠道年轻态。

如何增值有益菌效果?

如何增值有益菌最有效果?相信有人马上就会想到酸奶,这是很自然的。但是,酸奶经过胃酸和胆汁的分解,要想完整的到达大肠是很难的。就算是双歧杆菌随着酸奶到了大肠,但因终归是外来者很快就会被排挤出去。

其他,从外界摄入双歧杆菌的方法效果同样打折扣。所以,最有效的办法是:给定居在肠内的双歧杆菌以充分的食物,即低聚糖和食物纤维,使他们有充足的营养和热量来繁殖。其中水苏糖以优良的效果风靡欧美、日本及我国台湾,被称为21世纪的新糖源!

胃肠道老龄化导致胃肠道功能紊乱

胃肠道老龄化的明显表现,就是出现胃肠道功能紊乱。主要表现:在胃肠道涉及进食和排泄等方面的不正常。也常伴有失眠、焦虑、注意力涣散、健忘、神经过敏、头痛等其他功能性症状。

当您出现这种症状的时候,就一定要小心自己的肠道正在悄悄变老。

来源:新民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