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政治协商 台湾吴揆:目前不是时机(图)

作者:张德厚 发表:2009-11-20 19: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两岸交流互动频繁后,大陆频频释出应进行政治谈判的讯息。台湾行政院长吴敦义表示,两岸间还需要更多的互信与善意,台湾的国际空间及大陆飞弹问题也必须被解决,目前国内的共识并不够,并非展开政治谈判的时机。

大陆方面近来力促两岸应进行政治谈判对话,不但APEC时大陆国家主席胡锦涛向我方代表连战提起此议,"欧胡会"后连美国都期待两岸,"努力"进行"政治"对话与互动。而大陆要求政治对话首先就是要签"和平协议",台湾行政院长吴敦义强调,要谈和平协议必须先符合几个要件,包括台湾国际空间、大陆飞弹等问题都必须先获得解决。

吴敦义:‘要谈和平协议的问题,在ECFA等经济议题上两岸累积更多互信与善意,尤其在台湾国际空间上,能实现连胡会当年时签署的五项共识,以及近年国共达成的共识,其中有一样是台湾参与国际活动空间的问题,要开始透过两会进行磋商。此外还要有一些具体表示,飞弹要有撤、后撤、撤离的行动,要和平协议在台湾2300万民众共识比较强之后,才有可能去谈。'

吴揆指出,两岸在经济合作、文化艺术交流达到一定程度,以及台湾国际活动空间获得尊重不受阻挠之后,才能累积更多互信,待大陆有具体善意表现,国内有更多的共识后,才会水到渠成谈和平协议,但目前还有一段距离,双方还要努力,现在不是轻易可谈和平协议的时机。

来源:中广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