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绪影响健康 信念可治病(图)

作者:作者:编译/张珍 发表:2009-11-21 11: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getty images)
 
积极的思考是一个功能强大的,但未充分利用的治病方法。尽管思想情绪对疗效的影响众所周知,可大多数人却没有充分利用他们思维的力量。而信心对治疗效果的重要性已有超过两个世纪的记载。
 
事实表明,无任何反应的安慰剂应是医学治疗的首项。2002年内科医学年鉴(Annalso fInternal Medicine)指出,对安慰剂的反应可有效地提供更多的治疗信息,也许这是人类健康得到真正改善的关键所在。

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医学院从事生物化学研究的卡森(Norman Cousins)是笑声医学之父,他认为精神比药物更强有力。

乔治敦大学医学中心(Georgetown University Medical Center)的生理学和生物物理学研究教授佩特(Candace Pert)说:“我们都知道思维和情绪可影响疾病,生理学和情绪密不可分。我的研究显示,身体疾病可以而且必须通过精神医治。”

哈佛大学的戈尔曼(Daniel Goleman)博士说,科学证据表明,因生活压力产生的焦虑也许是与疾病发作和恢复过程最相关的一种情绪。 此外许多研究还表明,人的思想情绪可以改变身体内部的化学。

哈佛医学院的本森(Herbert Benson)博士是身心医学(mind-body medicine)方面的国际专家,曾在180多个科学出版物和书籍中著书立说。他说,无论是心灵深处的信念或执著于像医生这样的外部对象,都可在身体中产生积极或消极的反应。

本森研究小组是最早研究西藏僧侣打坐的物理效应的科学团体,他写到,西藏的圣贤告诉我们,你的精神状态是你身体健康的最重要的一个因素。在一些治疗中可以证实,唯一有效的治疗因素是坚定的信念。

在许多研究中,安慰剂组与药物治疗组的愈合速度是一样的,甚至有些高于药物组的愈合速度。本森认为,疾病中只有25%,医生可能会比你使用信念治疗更成功,而疾病的75%受你的情绪左右。

然而,现代医学没有充分利用思想的力量。在医药中安慰剂往往被忽视,而没有将它作为有效的辅助手段。

尽管如此,人们日益认识到,一个人的疾病或健康状况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一个人的思想情绪。本森说,当人有一个积极的信念时,人的思想能有效地增加对身体的控制。不管是信上帝或是信医生,关键是要找到一种方式相信你的康复过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