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意影片“宅闻联播”恶搞央视

发表:2009-11-21 21: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西南政法大学新闻学院学生恶搞中国中央电视台的影片“宅闻联播”,在大陆网路上流传。受到许多大学生、上班族热烈讨论。“你看过‘宅闻联播’吗?”,成为年轻人时下最流行话题。

“宅男宅女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收看本期的‘宅闻新闻,首先请看本期的主要内容……”随着人们熟悉的央视“新闻联播”背景音乐响起,主播在镜头前照了照镜子、拨弄下头发,然后面带微笑地播报起一则则“宅闻”来。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胡姓学生接受中国青年报访问说,“‘他指出’、‘他强调’、‘他最后说’,用报导国家领导人重要发言的方式播报同学间宿舍里鸡毛蒜皮的小事,形式和内容的差异产生一种黑色幽默。”所以才会造成年轻人的强烈回响。

但大学生热衷拍摄山寨版“新闻联播”影片,并不是头一次。近几年山东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吉林大学等学生拍摄的作品,都可以在网路上搜寻到。

据中国青年报报导,写过“‘新闻联播’研究”的中国传媒大学副教授艾红红授表示,“新闻联播”政治化的语言体系已经和社会节奏脱离。而年轻人有解构甚至颠覆权威的心理,很容易就能用荒诞、讽刺的手法模仿它,并从中找到无穷的乐趣。

“宅闻联播”的创作者,西南政法大学新闻学院学生叶飞说,这个节目从创意到制作完成总共只花两天,而全部的设备就是一台摄影机。因为节目的内容贴近生活,让大家产生共鸣。

叶飞说,写剧本时,自己经常边写边忍住大笑。因为这些事件都发生在同学们生活中,搞笑得很,所以才有节目中“辅导员老师进行突击性查寝,一举捣毁4个跷课窝点,查到30余名宅男宅女跷课”;“据业内人士透露,无视饭菜难吃,已成为食堂业内的潜规则”这些生动活泼的内容和充满幽默的语言。

艾红红表示,“自媒体”时代来临后,个人的媒体权扩张,大学生把自己的生活宿舍生活、跷课、食堂饭菜问题等经过夸张,拍摄成节目布在网路上,说出一个群体的共同语言,会得到很高的点击率,制作者也能从中得到自我满足。

来源:中央社台北20日电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