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希腊神话中关于神造人类的传说(图)

发表:2009-11-21 23: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作为文明古国之一,有着悠久的文明,更被称为“神州”。

世界各民族的神话里,都有神造人类的传说,在古希腊文化中也不例外。我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古希腊神话中关于神造人类的传说。

在古希腊神话里,天和地被神创造后,大海涨落于两岸之间,鱼在水里面嬉游,飞鸟在空中歌唱,大地上拥挤着动物,可以供人类生存的环境出现了。这时有一个神降落在大地上,撮起一些泥土,并将其塑造成为神的形象,并将善与恶封闭在人的胸膛里,最后智慧女神又将灵魂和神圣的呼吸吹送进去。

这样,最初的人类就被神创造出来了,不久就充满了远至各处的大地。但有一个相当长的时期,人类不知怎样使用他们高贵的四肢。他们无目的的移动着,如同在梦中的人形,不知道怎样利用万物。他们不知道凿石,烧砖,从树木刻削椽梁,或利用这些造房屋。他们如同忙碌的蚂蚁,聚居在没有阳光的土洞里,不能辨别冬天、花朵灿烂的春天、果实充裕的夏天的确切的征候。他们所做的事情都没有计划。

于是神又使普罗米修斯来帮助人类,普罗米修斯是古希腊神话中的一个英雄,他是神的后裔,他名字的意思就是“先知”。他教导人类观察星辰的升起和降落;教他们计算和用写下的符号来交换思想;指示他们怎样驾驭牲畜,让它们来分担人类的劳动。普罗米修斯也关心人类生活中别的一切。从前,生病的人没有医药知识,不知道应该吃喝什么,或不应该吃喝什么,也不知道服药来减轻他们的痛苦,因为没有医药,人们都极悲惨的死亡。现在普罗米修斯指示人类怎样调治药剂来医治各种疾病。他引导人类作地下勘探,好让他们发现矿石、铁、银和金。总之他介绍给人类一切生活的技术和生活上的用品,人类这才有了文明,能正常的生活。

这则神话其实相当的发人深省,神话里神不仅给人类注入了灵魂,还将善与恶封闭在人的体内,从此人人都有善与恶的两面。那我们是不是应该时刻注意自己的思想与言行,让善的一面而不是恶的一面来主导我们。

而且神话中还提到,人类被造出来之后,有一段时间什么生存经验都没有,完全是一片空白,后来是神教给了人类基本的生存技能,并引导人类创造文化。那我们是不是从此应该更加关注我们传统的文化,因为那是在神的引导下创造出来的文化。

来源:正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