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京机场冯正虎采访

发表:2009-11-22 06: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冯正虎: 我过去一共八次回国受到拒绝,那么过去的七次,其中有四次是在机场上受到阻碍。

记 者: 今天就是第十二天了?

冯正虎:第十三天了。

记 者: 四号开始的?

冯正虎:四号开始的

记 者: 为什么不愿意回到日本,简单的说为什么不愿意回到日本去?

冯正虎: 我过去一共八次回国受到拒绝,那么过去的七次,其中有四次是在机场上受到阻碍,这是航空公司配合他们为难我。那么过去三次我都回到国内。尽管被拒绝回国,但是还是比较和平的方法拉我进入飞机室。然后我回到日本就自己进去了。这次实际上是完全的方式不同了,这次是我拒绝再次强制不让我回国,从我拒绝开始他们就采用暴力的方法。

记 者: 什么样的暴力呢?

冯正虎: 就是几个人把我硬拖、硬挤我,抓啊,甚至我把脚都抬起来了。我始终在机舱那口,口子不大的,拉着机舱这样抵抗了一个多小时。他们后面是几人,前面是四个年纪轻的特警。使劲的拖,那么这个过程当中,按照正规的来说这种飞机是不能开的,这种暴力的场面。但是航空公司还是屈服上海当地警察的威胁,最后去配合他们。他们的公职人员也出手了,他们几个把我拖在舱的最后,抬起来了,很吃惊的有这种场面出现。他们的一个职工,个子很高大的,把我按在那个椅子上,致使我一个多小时,我已经筋疲力尽了。把我按住了以后,他们飞机就开始关门起飞了。你说这几乎跟绑架是一样的行为。那么,当然我是很理智的,当飞机开的时候,我就冷静下来。因为我也要考虑到这几百个乘客的安全。所以,我是静下来了。那么这种情况,当飞机下来的时候,我在飞机上就写了照片上的那个很大的"冤"字,"难归国",我传上了这个T恤走下了飞机。所以这次我拒绝进入日本境。因为我是一个中国人,我是被绑架到日本来的,如果我进去,对我个人是耻辱,对我的国家也是耻辱。一个中国人被绑架到日本,所以我这次拒绝进入日本。我居住在这里,我是表达了对中国政府的呼吁,一种抗议。我希望中央政府要重视这样的问题,尽管是上海当局在做,但中央政府一直在默认这种事实。这种事实是八次,而不是一次。那么我在这次的表态里强烈抗议,而且我也要求全日航空公司要继续把我送回到我的国家。因为我不是自愿到日本,被你们之前绑架过来的,所以我一直住在这里,从四号。当我住在这里,大家都会看到日本的入境和出境通道是两回事,出境的通道有很多商店,可以买很多食品,你看入境的通道没有一个商店,我在这里有个问题,就是食品没有了。 第一天的时候,我提出要求, 他们在外面还帮我代买了三个饭团。日本的饭团很小的。

记 者: 这个是谁给的。

冯正虎:是我出钱,叫入关者请航空公司替我买的。航空公司一直在看着我,但是三个饭团两顿就没有了,后面他们就不敢给我买了。或许他们已经发觉了,不给我买了,只有逼着我进入日本境内。我正式向日本的一个入关局的负责提出,我不能出境这是有理由的,但是这是人道的请求。请求你,我付钱,你替人帮我买些食品进来。他拒绝了,他的理由是外面有很多东西,你可以出去买。好,我说你拒绝,我在这里有些亲友给我送些食品,他们也拒绝。这样做的理由无非是逼着我进入日本境内。但是从这以后呢,我就喝水。一直在喝水。我是不会这样屈服的。毕竟我是个中国人,我还有自尊心,做人的尊严。我不能这样的屈服了,所以我连续了四五天这样的生活,我基本上是喝水。这样的维持,幸好日本有自来水可以喝的。正好是八号晚上的时候,是我们上海的一些律师委托了一个乘客给我带来了食品。所以这样就把食品的危机就给解除了。但是我现在不能马上吃那么多。连续这样胃已经很小了,要慢慢的恢复。那么到了上个星期五,由香港来的一位小姐陈巧丽(音),她是代表香港的一些民众、美国的华人也给我带了许多许多食品。包括今天艾未来,他的助手也给我带来了很多食品。因为这个事情暴露以后,全球华人很奇怪,也很气愤。怎么日本不给你饭吃,想不到的。处于人道的角度也可以,怎么这么怕中国当局。包括是日本的当局的普通民众,他们也是想不到的,他们也是很仁义的国家。怎么官府会使用这种小人的方法逼你进去。但是他们这都没做成功。这个解除了危机,我自己也这样坚强的挺过来了,确实也得了日本的尊重。刚才你看的这个公司,后来也开始关心我了。很尊重你的,因为你确实是一个真正的中国人。你是在替中国争气。在这里每天睡就睡在一张凳子上。一个这样宽的四十五公分的凳子上,没有依靠的,基本上我是不脱衣服睡觉的。不能脱衣服的,脱衣服会冷的。那么就这样睡觉的。是没有洗澡的。日本的卫生间很节约水的,自动的,放下去才有水的。如果在中国的卫生间,肯定是拿个水龙头冲一冲是可以的。在日本是不可能的。这里是不能上网的,这里我只有手机,消息能跟手机沟通传达文件。

记 者: 所以你传达文件都是手机打的。

冯正虎: 电脑上打的,然后跟手机连住了,文件放在手机上。我是发给朋友的,他帮我做不是我做的。外面说有我很多的消息。甚至维特网(推特),但是我自己是没看到。因为我这里入境的地方,无线网是不通的。不像出境的地方有无线网,我可以付钱连接下。入境处几乎像一个监狱一样的。你看我被管来管去的,被封锁在监狱里面。开始的时候是封锁消息,现在有点解放了。现在消息是封锁不住了。普遍的各国采访,连日本的朝日新闻星期四用四分之一的版面登出了这个消息。所以现在比较松动了,记者采访,只有他们手续办了就行了。本来不是这样,他们把你消息封锁。这样是封不到了,都知道了。在这种环境当中,我还会持续下去。因为也是一个必然性。把中国人权的问题浮到国际台面上。我说中国政府他们的内政,但是把一个中国人强制滞留在日本,这不是一个国内问题,是一个国际问题,你强制把他滞留在日本,绑架出来,这已经不是一个国内问题,是一个国际问题。所以我这次前天在写一篇小的短文欢迎奥巴马访中日。奥巴马总统不仅是美国的总统,而是今年诺贝尔和平奖的得奖主。世界和平就是要以地区和平为基础的。如果不尊重人权的国家和地区,他们这些人的内部的矛盾冲突一直持续。而且这种内部矛盾冲突会引发外部的冲突。没有人权就没有和平。我相信奥巴马要关注中国的人权问题。因为我这个问题,它凸显出来一个问题:最起码的回国回家。这是一个与生俱来的权利都被没有任何理由的剥夺了。

记 者: 第一次时他们是用什么理由不让你回国。

冯正虎: 直到现在还是简单的两句话。一句话,冯先生,你这次还不能入境。是上面领导的决定。直到今天还是两句话,没有任何的理由。没有任何的正式的文书。全没有,就是这样的很简单。然后就把你强制的十几个警察把你抓起来。

记 者: 也就是说你到的时候,没办法立即去住一个普通的宾馆。

冯正虎: 我每次到的时候,都是几十个警察,有便衣的没便衣的穿制服的,在飞机刚停下来的时候,开了机舱。我没有到入境检查,他就出来了。把你的手一挤。又是摄像,又是照相。搞得像英雄大人物下来似得,前呼后拥的,前面四五个照相,后面四五后摄像。

来源: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