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评奥巴马访华未见成效

发表:2009-11-22 20: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奥巴马结束上任后首次亚洲之行回到美国,世界各大报刊总结他在此行最重要的一站-中国的表现后表示,奥巴马访华未果。

回声报强调,美国总统在伊朗问题和人民币币值过低问题上都没有获得中国方面的支持,因此认为,奥巴马访华收获甚微。

世界报头版醒目的大标题为:"奥巴马访华未果令人失望"。该报总结认为,美国总统小心翼翼地避免伤害中国东道主,但是在人民币问题上和北朝鲜或是伊朗问题上,他却没有获得任何中共方面的妥协。

世界报同时发表题为"奥巴马访问北京"的社论。其中谈到,奥巴马表示把中国作为合作伙伴国,而不是对手。因此他很谨慎,在访华之前,并没有会晤达赖喇嘛;在访华期间,他也没有寻求会见任何中国自由人士或勇敢的中国律师。

那么,作为交换,奥巴马获得了什么?该社论分析说,公开地讲确实不多。在伊朗问题上毫无所获:中共领导人不希望听到新的制裁来迫使伊朗伊斯兰共和国履行其核义务;在朝鲜问题上也一无所得:而作为平壤政权主要支柱的北京对朝鲜最有威胁的行动却视而不见。

世界报社论分析认为,美中关系是一个辩证关系:美国消费者购买中国很大一部分产品,与此同时,中共以购买美国国库券的形式购买美国债券;因此,如果美国关闭边境,中国社会稳定受到威胁;如果北京停止购买美国国库券,美国的财政平衡则受到威胁;这种结构的关系是不健康的:一方积累美元,另一方积累债务构成重大的不平衡, 从而促进了今天的经济和金融危机。

社论最后结论说,此次奥巴马的访华其实进一步凸显了美中两国之间的深刻分歧,华盛顿指责人民币维持低价,北京谴责美国贸易保护主义的企图。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SOH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