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姐弟卖芭乐 自付学费还助贫童

发表:2009-11-22 22: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高雄县一家三姐弟,为了帮助家计,从去年暑假开始,批芭乐兜售赚学费!现在他们不但可以靠着收入来付自己的学费,还有能力认养跟他们差不多大的肯亚小朋友。

陈小弟:“请问一下,你们要不要买芭乐?很甜、很好吃喔!”

站在巷口卖芭乐,这是陈家三兄弟,从去年暑假到现在,下课后,最常做的事,小包的卖30元,大包的卖50元,赚的钱除了当自己的学费,还去认养跟他们同年纪的肯亚贫童。陈小弟:“不知道那边暑假可以打工,问爸爸,爸爸说可以卖水果。”

三姊弟最大的念国中,最小的才8岁,要卖芭乐赚学费,可不简单,每天一大早三姊弟分工合作,年纪小的负责洗芭乐,年纪大的哥哥姐姐负责切芭乐跟分装,到附近的学校、邮局兜售,他们说,一开始不好意思叫卖,生意超差,现在上手了,每天可以卖到100台斤。

陈家大姊:“刚开始比较困难,现在还好。”陈小弟:“有些爸爸帮我们载去卖,爸爸也会载芭乐给我们。”

事实上,三姊弟家经营的是影印店,家境普通,三姊弟想要分担家计,才想到靠着批芭乐来卖,现在不但学费都是他们自己用劳力赚来的,多的钱还可以认养海外贫童,努力向上的精神,让人竖起大拇指。



来源:TVBS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