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症十大警讯

发表:2009-11-23 20: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记忆减退影响到工作:忘记频率高,即使提醒也无法想起。

二、无法胜任原本熟悉的事务:如英文老师不知"book"、银行行员数钞票有困难。

三、言语表达有问题:想不起来,甚至以替代方式说明简单辞汇,如忘记"邮差",只说"送信的人"。

四、丧失对时间、地点概念:搞不清年月、白天或晚上,在自家周围迷路,找不到回家的路。

五、判断力变差、警觉性降低:过马路不看左右红绿灯、借钱给陌生人;一次吃下一周药量等等。

六、抽象思考困难:对言谈中抽象意涵无法理解,操作微波炉、遥控器等,对指示说明无法理解。

七、东西摆放错乱:将物品放在非习惯性或不恰当位置,如水果放在衣橱里、拖鞋放在被子里等。

八、行为与情绪改变:情绪转变快,一下子哭或生气骂人,出现买东西不付钱、衣衫不整等异常行为 。

九、个性改变:如疑心病重、口不择言、过度外向、失去自我克制或沉默寡言。

十、活动及开创力丧失:变得被动,原本的兴趣嗜好也不想去做。

来源:人间福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