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媒体突报重庆市长王鸿举涉黑引关注

发表:2009-11-23 22: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重庆市长王鸿举批示照片


重庆市现任市长王鸿举(资料图)

中国财经周报《经济观察报》报道了重庆一起涉及黑社会案件中,重庆市现任市长王鸿举给可能涉及黑社会案的嫌疑人王天伦的一份书面批示。该报罕见地将这份批示的原件拍照后发在"经济观察网"网站上。

8月13日,重庆政府新闻发言人周波称14个横行重庆市多年的黑恶势力团伙已受到了打击,首犯为王天伦等19人,以及100多名黑社会团伙骨干成员被拘捕。此后,王天伦被重庆官方以"涉嫌故意伤害罪"逮捕,关押至今,具体审判日期还未公布。

根据这份书面材料,以及记者的报道。后来被重庆警方在扫黑风暴中逮捕的王天伦,在2003年,他以创办的重庆市永红食品有限公司的名义给重庆市市长发出一份建议书,标题是《关于组建重庆市肉食品加工及配送中心实施放心肉工程的建议》。

信中,王天伦希望自己的公司能够得到市政府的大力扶持,并由政府确定其定点屠宰的资格。时任重庆市长王鸿举在2003年5月21日阅读此信后批示:"这是一个极有吸引力的的建议,请你们组织相关部门进一步了解情况,予以支持。"

此后,王天伦的建议信又被时任重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2003年5月23日批示:"我已听取汇报,并已就支持建设事宜做了协调。"

副市长再次就该信手书批示:"请XX同志了解进展情况,有什么困难积极予以支持,并报告。"

两个星期之后,重庆商委专门就"关于永红食品有限公司写给王市长建议信的情况"作了调查报告。该调查报告随后呈送至时任市长以及多位副市长处。

重庆市长王鸿举于2003年6月11日在该调查报告中再次批示道:"改变目前屠宰分散杂乱的状况,支持几家公司搞肉食品加工厂和配送中心,意义不小,此事涉及多个副市县分管领域。请xx主持。"

2003年6月12日,该副市长的批示为:"请将鸿举批示印送各副市长和商委。"

8月20日,重庆市大渡口区政府下达了《关于重庆今普食品有限公司生猪定点屠宰资格的批复》。

该报道称,"王天伦一方面通过欺行霸市的手段,获得了屠宰市场的垄断地位;另一方面,获得政府扶持,给予定点屠宰的资格,再建立起屠宰行业的垄断地位。"

王天伦在建议信在获得当时重庆市领导的批示后,他的永红食品公司大力扩张,成立了现在的重庆今普食品有限公司,在重庆的猪肉供给上,占据了41%的市场份额。

2003年,王天伦的重庆永红食品有限公司产值达2.8亿元,上交税费2000万元,而获取官方扶持后,其内部资料称,重庆今普年产值将达30~100亿元人民币,年创利税达1.5亿元人民币以上。

《经济观察报》的记者承认,"王天伦涉黑案目前尚未进入公诉阶段,很多具体细节尚未能够公开",对此报道的信源是否来自重庆官方,该报说,信息是"通过各种渠道,独家获得",未做更多回应。

北京观察人士称,王鸿举在重庆担任市长多年,根基深厚。该消息的发布者隐身其后,是否有其他政治目的,还不清楚。

原题目:中国媒体突报重庆市长王鸿举可能涉黑的文章引发关注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