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鹤岗矿难背后:揭秘煤老板奢靡生活(15图)

发表:2009-11-24 00: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编者按:11月21日凌晨2时30分,黑龙江鹤岗新兴煤矿发生瓦斯爆炸矿难事故。据央视最新消息称,目前,黑龙江龙煤集团鹤岗分公司新兴煤矿瓦斯爆炸矿难事故遇难人数升至104人,井下4名被困矿工位置已经确定。黑龙江鹤岗矿难事故再次将煤老板推向舆论的前沿......

新兴煤矿爆炸事故确认104人遇难

谈起山西的煤老板,人们无不想到他们挥金如土,腰缠万贯,开悍马,买群楼,包"二奶"..."煤老板"与"金钱"似乎已成了同义词。
他们之所以如此引人瞩目,除了有钱,还有个更主要的原因--矿难,其短视与贪婪也给社会造成了很大的负面影响,也让煤老板这个称号带上几分不仁与血腥,"独富其身,漠视安全"成了他们最负面的形象。


煤老板发迹史
煤老板集体发迹始于2002年,他们几乎都经历这样的场景:某天清晨,当他们从黑乎乎的炕上爬起来,一开门,发现门口站着几位揣着钞票端着笑脸的买煤人。此前,为了把煤卖出去,他们到处求爷爷告奶奶的。
从这天起,买煤的人就没断过,越来越多。煤老板发现,根本不用出去推销,尽管拚命挖,不管挖多少都不愁卖不出去,且煤价还节节攀升。
2004年下半年,供需失衡到达顶峰。为了确保买到煤,买煤人提前就把购煤款压在煤老板手上,"一压就是几十万,一定要你先收下,争得头上青筋直冒,生怕你收了别人的钱。"


煤老板身价
山西因煤而富,出现了众多家产以千万计的富豪,据业内人士估计,山西各地"煤老板"手中大约有3000亿元的资金。图为航拍山西煤老板在美国洛杉矶的别墅群。


煤老板座驾
根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整个山西私人拥有宾利、悍马、劳斯莱斯等顶级豪华车的数量已经突破100辆。对于一个人口3300万,人均GDP排名中部六省第四的省份来说,这样的密度是罕见的。


煤老板买房
有媒体曝,一位煤炭老板去北京,看中了一栋41层的住宅楼,于是告诉售楼部,从1楼到41楼所有朝阳面的房子他全部买下来,并且全部现金交易。


资料图

煤老板的饭局:一年至少200万元
对煤老板来说,五六个人吃7000、8000元,在山西临汾很容易。"一个干捞翅、一个炖燕窝,一个极品鲍鱼,再要一瓶好的洋酒,就凑够了,甚至还超出。"像这样的饭局,许多煤炭老板几乎是隔天就有一次。一年光请客吃饭,花200万元是平常数字。


资料图

煤老板糜烂的生活
也许"饱暖思淫欲",一些煤老板"家里红旗不倒,外面彩旗飘飘"。他们大多数都有自己的"小蜜"或"二奶",有的甚至明的暗的四五个。

煤老板的健康
很多煤老板都患有肾亏。在他们的家里、办公室、皮包里经常装着"肾宝"、"龟龄集"、"六味地黄丸"等壮阳补肾的药。煤老板的"二奶"透露,煤老板身边总带着壮阳药。
一位跟随煤老板多年的司机说:我们老板一到药店就走不动了,每次回来总要买一大堆补药,进口的、国产的应有尽有。有一回听说药店进回来一批特效壮阳药,他竟掏出一万元现金,让我买回一箱子的药。


煤老板的学历
山西日报一位分社社长对全省十几个产煤县的煤炭富豪进行调查后得出一个结论:大大小小的煤炭富豪(不包括因煤发家但公开身份为其他职业者)最高学历为高中,大部分为初中,甚至有的连小学都没读完。


煤老板的素质
暴富后并不能让煤老板们完全脱胎换骨,家族从事煤炭运输的刘文清,长期与煤老板打交道,在她眼中,他们的形象已难以改变。"农民就是农民,怎么整都是白搭",她鄙视地说,他们就是这样一群人,"穿着皮尔卡登仍然随地吐痰,开着劳斯莱斯也要闯红灯"。图为煤老板醉驾被拘连打十几个电话疏通关系。


煤老板的孩子
因此,煤老板把未来光大门楣的希望全部寄托在自己的子女身上。有许多煤炭老板的子女,从小学就开始在山西省外的贵族学校里读书。图为煤老板女儿拎一编织袋钞票逛车展。


煤老板迎亲
120桌酒菜,每桌价值近万元;包下了四星级饭店两天两夜的所有房间供来宾住宿;40多万元的燕鲍翅全部从香港购买;近20万元的鲜花特地从昆明空运;400多名酒店员工曾为婚宴加班培训3次,请来央视名嘴毕福剑证婚鞠萍当主持......2009年3月27日,一场花费600万元的豪华婚礼在衢州举行,婚礼花费600万。


煤老板捐款
四川汶川8.0级特大地震震惊全国,而曾以买豪宅、购宝马车见诸报端的山西煤老板纷纷慷慨解囊,将大把大把钞票塞进捐款箱。

 

煤老板的烦恼
开煤矿虽然来钱快,但是一旦煤矿出事,就意味着除了赔钱,还要坐牢。所以煤老板们都坦承,自己常常一想到安全问题就无法入睡。但金钱的诱惑还是超出了他们对人命的关注。图为遇难矿工遗体。


出了安全事故后,煤老板们按照每人50万元的标准把钱塞给家属作为封口费。如果人多实在瞒不住就尽量少报,减轻责任。碰上非要曝光的家属,他们甚至会用非正常手段解决--花更多的钱摆平,或者用暴力。可以想象,跟总数相比,见诸媒体的煤矿安全事故只是"冰山一角"。图为山西霍宝干河煤矿有限公司发生矿难后,真假记者排队领矿难封口费。

淮水安澜网友 河蟹带表 评论:

和谐社会嘛,相当的正常.国家的领导都这样,煤老板能咋样?




来源:华声在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