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腥屠杀─菲参选人妻妹等40人遭斩首

作者:国际中心 发表:2009-11-24 14: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菲律宾南部的地方选举变调成屠杀事件,一名竞选省长的参选人的妻子,23日在40余记者、律师和支持者陪伴前往办理参选登记途中,竟遭一支百人武装部队挟持,参选人妻子及部分人质惨遭凌虐斩首,军方已挖出21具尸体。

23日上午9时,菲国南部民答那峨岛马京达瑙省(Maguindanao)布鲁安市副市长满古达达图的妻子、妹妹及支持者,带着大约30名记者前往选举委员会地方分部,代他办理参选登记,不料,车队在途中遭约100人的武装部队拦截,一行40多人遭绑走(另有一说是65人遭绑)。

菲律宾三军发言人布劳纳中校表示,当地驻军已在事发地点附近挖出21具尸体,分别是13名女性以及8名男性,他们全被斩首,手脚被砍下,私处露出,部份女性疑遭凌虐,尸体上弹孔密布。

布劳纳指出,死亡人数可能更多,菲国总统府考虑宣布马京达瑙省进入紧急状态。

满古达达图有意在明年5月10日的全国大选中,角逐马京达瑙省省长一职。布劳纳表示,武装部队的首脑正是布鲁安市市长小安帕端,他是马京达瑙省省长老安帕端(Andal Ampatuan)的儿子。

马京达瑙省数十年来一直是安帕端家族的地盘,担任省长多年的老安帕端因年事已高,今年放弃竞选,当地政治势力群起角逐省长一职,小安帕端也在其中。

满古达达图声称被害人数已达36人,包括他的妻子和两个妹妹。

满古达达图表示上午9时30分接到妻子的电话,称被安帕端家族人马绑架。满古达达图指控小安帕端,为了角逐父亲留下的省长大位,意欲铲除其他地方势力,才会下此毒手。

菲南民答那峨多是穆斯林区,不受中央政府管控,偏远省分由地方政治势力掌控,多有私人部队,每逢选举就会传出流血事件。近年来在菲国军警单位的努力整顿下,治安情况原已好转,不料23日再度传出明目张胆的屠杀事件。

这也是近年来最严重的选举暴力事件,连随行采访的30名媒体记者都不幸遭殃。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