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经济 葛老忧心

发表:2009-11-24 19: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联准会前主席葛林斯班表示,今年下半年或许全国经济会出现强劲的增长,但他担心明年的经济复苏可能较为蹒跚。葛林斯班说他认为今后6个月情况将不错,因为大家已经看到汽车市场和新屋开工的复苏,但状况还是不很稳定。

通常汽车销售和房地产市场,会对经济复苏产生推动作用,近期也受到了政府的各种措施,如30亿美元的"旧车换现金"计划,在销售上有所提升,但后续力或许不会持久。

担任联准会主席长达28年之久的葛林斯班,在2006年卸任,他表示,全国汽车市场已达饱和,全国汽车及轻型卡车的数量比拥有驾照的人口还多20%。在房价方面,在房价持续下滑3年,消费者财务状况依然不稳定的状况下,随着政府补贴的结束,汽车销售还会出现下滑的情形。

新屋销售方面,虽然开工的急遽减少帮助营建业者减少了库存,但葛林斯班认为,全国拥有住房的比例已经不会恢复到从前的颠峰状态,这也会使住宅销售继续低迷。

在1991到2001年担任联准会主席的葛林斯班,因持续维持了美国经济的繁荣,令外界对葛林斯班充满了传奇色彩。但是很多经济专家认为,正是联准会在2001年经济衰退的时候,将利率降得太低,并持续了相当长的一段时间,才会埋下这次金融危机以及房市崩溃的祸根。

但葛林斯班也为自己辩护说,只有当泡沫膨胀之后,才能看到危机,而且这是受到全球经济的影响,抵销了央行对于利率调整的努力。


来源:国际財經&文化月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