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破空: “中国威胁”渐成事实

作者:陈破空 发表:2009-11-25 13: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期,美国国会的"美中经济安全评估委员会"发表年度报告,将中国列为"对美国间谍活动最具进攻性的国家",指出:中共"大量窃取美国机密",用以强化自身军事与经济实力;中共对美国的间谍活动和网络攻击,"在规模、强度和熟练度方面,均呈现快速发展";中共正全力扩充海军,预备台海战争爆发时,力阻美军进入太平洋。

"美中经济安全评估委员会"成立于2000年,由民主党和共和党各6名议员组成。该委员会全体一致地通过这份报告,反映其客观性。

这份报告的发表,正值奥巴马结束首度亚洲之行。美国新任总统对中国的访问,在美国国内,劣评如潮。各大媒体的形容,大多是:"空手而还","无功而返","毫无成果",甚至"失败的访问"。

这一回,北京有意展示给外界的印象是:不做任何让步;凡事都对美国说不。比如,对其操控人民币汇率的反市场行为,中共明确表态,不会改弦易辙;美方提到贸易逆差,中共就反而要求美国开放其高科技出口;其他如军事、人权、台湾问题等,中共表现,均异常强硬,针锋相对;美方希望中方像从前那样,在美国总统到访前后,释放若干政治犯,对这种有助于营造访问气氛的象征性举措,中共再也不干;甚至,连美国总统要求会见中国民间人士、接触中国民众,中共都一口回绝。

这等遭遇,还是美国总统访问中国的首次。傲慢而跋扈的中南海,籍此宣示:经济崛起和军事膨胀的中共,再也不需要对美国"服软"。

这是中美关系的转折点,由妥协转向对抗的起点。这是由中共一方首先发起的对抗。实际上,岂止是对抗,中共已经开始"入侵"美国。根据"美中经济安全评估委员会"报告披露的事实,中共"不断加强对美国政府和国防电脑系统的攻击,力图破坏美国关键的基础设施。"2009年,"美国电脑和网络系统遭受的最猛烈骇客攻击,来自中国。"

以现代标准,网络攻击,就是战争。大举入侵美国网络的中共,已经发动了侵略战争。或许,中共梦想完成历史上各国独裁者没有完成的事业,尤其是,当年军国主义日本、纳粹德国和共产苏联没有完成的事业,那就是:摧毁美国,摧毁以民主和人权为核心价值的文明世界。

也是本月下旬,一名叫罗援的中共少将,借一个论坛,突发言论,抨击台湾总统马英九,指责马的"三不"政策(不统不独不武)是"和平分裂"。这是中共方面首次有人出面攻击马英九,非同寻常。这名身兼"政协委员与中国军事科学学会副秘书长"的共军少将,还当场披露:"陈水扁时期,两岸多次濒临冲突边缘,大陆迟迟未动武,是因为大陆的军事储备尚未完全到位。"这等于暗示:如今,中共军事部署已经完全到位,随时可以攻打台湾。该少将进一步表明:不管两岸局势是否缓和,中共不会撤出瞄准台湾的导弹。

这名共军少将的言论,绝非出自他本人,那种急不可耐的劲头,恰恰反映了中南海强硬派的思维:中共已强,台湾已弱;此时不打,更待何时?要为武力进攻台湾制造借口。

就在本月奥巴马出访亚洲前夕,表面与北京亲善的新加坡资政李光耀,公开发表言论,称:"美国应加入东亚共同体,制衡中国。"李言的背景是:布什时代,因反恐和伊拉克战争,聚焦中东,忽视亚洲,令中共有机可乘,空前扩大了在该地区的影响力。力倡"亚洲价值观"的李光耀,其最新言论,实际反映了弥漫于亚洲各国的不安情绪。

无独有偶,急于同华盛顿直接打交道的平壤,也在奥巴马行前,强烈暗示:希望美国牵制中国。显而易见,如果不是意识形态上的不容,即便北韩与美国,也极易成为盟友,加入围堵中国(中共)的行列。管中窥豹,中共在亚洲和世界不受欢迎的程度,几乎等同于美国在亚洲和世界受欢迎的程度。

中共虽强,却是世界上的野蛮样板,以其独裁、血腥与腐败,虽是庞然大物,却如狰狞怪兽,越强大,越令人生畏。"中国威胁"(实为"中共威胁"),不再止于人们的谈论,而越来越成为惊悚的事实。

2009-11-24

(文章只代表评论员个人的立场和观点)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