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全球名校破格录取的牛人

发表:2009-11-25 21: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英清洁工30年"扫"成剑桥硕士

52岁的英国男子艾伦•布瑞格汉已经在英国剑桥市的市中心扫了30年大街,他是市民们每天都会遇见的"知名人士",但他绝对没料到自己会成为剑桥大学的荣誉硕士。据报道,上个世纪70年代刚刚20岁的布莱汉姆从英国约克郡搬入剑桥市,原本打算在学术氛围浓厚的剑桥市受训成为一名教师,最终没能成功。于是,布莱汉姆找到一份清洁工的工作暂时定居下来,没想到这样一扫就是30年。这个工作让布莱汉姆有机会以独特的视角去体察每条大街,他还利用业余时间研究了剑桥的历史,成为一名合格的剑桥导游。正是对本职工作和剑桥的热爱,剑桥大学决定授予52岁的布莱汉姆荣誉文学硕士学位,并于下月颁发证书。

2、38岁三轮车夫直升复旦博士 系该校百年来首例

蔡伟,现年38岁,高中学历,8个月前还在老家辽宁锦州蹬三轮养家糊口,昨天,复旦大学传出消息正式将他列入博士生拟录取名单。蔡伟仅有高中文凭,凭借着他在古文献研究方面的天赋和钻研精神,经过20多年的不懈努力自学,由复旦大学出土文献与古文字研究中心裘锡圭教授与校外两名教授联名推荐,敲开了复旦大学博士生招生考试的大门。

3、英91岁老翁获剑桥博士学位 18年绘制英国境内铁路地图

英国91岁老翁迈克尔·科布历时18年绘制英国境内铁路地图。因所绘地图的学术价值以及矢志不渝的求知精神,迈克尔获得英国剑桥大学地理学博士学位,从而成为获剑桥博士学位者中最年长的人。

4、澳大利亚94岁老妪成全世界最年长硕士

澳大利亚94岁的老妇人特纳好学不倦,她90岁时入读澳阿德莱德大学医学硕士课程,最近获得学位证书,成为全球最高龄的硕士。特纳12岁小学毕业后,父亲离家,她要照顾弟妹而辍学。她于70岁时重拾书包,入读阿德莱德大学的人类学系,2002年获得荣誉学位,并完成一篇论文研究,主题是澳大利亚成为殖民地前的人类学历史。

5、何凯琳:14岁会考"九优状元"香港中文大学破格取录

2007年8月香港会考发榜,何凯琳摘下"8A"及中文科"5*"佳绩,以14岁之龄成为最年轻的"九优状元"。香港中文大学于8月21日宣布以特别生形式取录何凯琳,她无须完成中六预科课程,可直接于9月入读中大先修课程,明年入读医学院。何凯琳继成为历年最年轻的九优女状元后,成为中大医学院最年轻的学生。

6、《哈利·波特》作者罗琳荣膺哈佛大学名誉博士

英国女作家J.K罗琳,6月5日从哈佛大学接过荣誉博士学位证书。尽管身为"哈利之母",曾创造令万千人心驰神往的魔法世界,英国女作家J.K罗琳在接过哈佛证书时称:"魔法无法改变世界。"

7、英国聪明货车司机智力测验成天才 剑桥破格录取

英国一名经常被同事取笑的30岁货车司机原来是一名天才,他在一次智力测试中取得151分,成为英国人口中最聪明的2%之中的一员,剑桥大学已为他提供学位,他表示将于剑桥大学攻读历史。

8、陈易希:香港"学生发明家"曾获小行星命名

香港应届会考生陈易希,2005年因发明"智能保安机器人"夺得美国英特尔公司举办的"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二等奖,美国麻省理工大学林肯实验室将太阳系的一颗小行星命名为"陈易希星"以资鼓励。陈易希2006年会考期间获香港科技大学宣布破格取录,直入科大电子工程学就读。香港科大发言人强调,破格取录陈易希非因学术成绩,而是因为他于科学研究和发明方面充满天分。图为获香港科技大学破格取的陈易希,在与香港特首曾荫权对话并向特首介绍其新书。

9、14岁不识字男孩睡醒后变天才被著名高校录取

14岁的少年拉杰西住在印度北方邦西部萨哈兰普尔市40公里外的一个偏远小村。2006年7月的一天,拉杰西帮着哥哥为家里院子搭建围墙。但精神失常的父亲总是要跑来捣乱。拉杰西忍盛怒之下拿起一块砖块猛砸父亲的头,导致父亲流血倒地。事故发生后,内疚的拉杰西也受到巨大刺激,他从此终日沉默不语,在长达3个月时间里,他再没有开口说过一句话。 然而拉杰西"封口"3个月后,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了。2006年10月一天早上拉杰西一觉醒来,忽然打破沉默开口说话。而且说的竟然是一连串流利的英语。渐渐人们发现,本来目不识丁的拉杰西似乎在一夜之间对科学产生了浓厚兴趣,并掌握了物理、化学和数学等各个领域的丰富知识,甚至理工科学者和大学生提出的问题也难不倒他。2006年11月,由美国印裔企业大亨温诺德・古普塔在印度创办的著名高校"威廉・杰斐逊・克林顿科技研究中心"将拉杰西破格将录取。

10、金涛:天才围棋少年 被降分破格录取

金靖从7岁起开始学习围棋,初二的时候,他被评为专业初段。高三时,北京大学、复旦大学等几个高校在全国录取围棋生,金靖报名参加了比赛并获得了好成绩。为此,北大降分将他破格录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