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0个星系飞离宇宙意味什么 (图)

作者:华风 发表:2009-11-25 22: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哈勃太空望远镜拍摄的两大星系团碰撞图。天文学发现宇宙的剧变正在逼近我们的地球。(NASA/Getty Images)

到底有没有神?有没有主宰一切的上帝?这是很多人都在求索的事,但一提到这些,也会马上有人发笑,认为都是迷信,漫漫岁月长河中,有神论和无神论,一直在激烈交战。宇宙太深邃了,浩瀚而又神秘,相信有神的人,也因无法拿出「证据」而难使人信服。其实时至今日,也并非完全没有证据的,飞碟和外星人的发现,世界各地媒体都有报导,还有当事人的目击,甚至拿得出录像和照片,然而即便如此,其真实性还是遭到质疑。

人不信神,除了因现实生活中看不到摸不着外,还有一个认识上的障碍,记得一位朋友曾问我,如果相信是上帝创造了一切,为何世上还有这么多罪恶和灾难?这话确实让人深思,也让我想起一个颇有趣的辩论。

一个哲学教授上课时说,信耶稣不合科学,他问信的学生,是不是世上一切都是上帝造的?那么恶是谁造的?世界上充满了仇恨、暴力、痛苦,上帝怎可能是善的?这时一位学生站起来问教授,世上有没有黑暗?有黑暗对吗?但黑暗是不存在的,它只是无光状态,如果有黑暗,就可以给我一瓶黑暗,你能否给我一瓶黑暗?

这个学生说老师的哲学是二元论,问题的前提是错的,就是说,有生,就必有死,但把死看作和生命对立,是对死的无知,死亡不是生命的反面,而是失去了生命。是否有所谓「恶」呢?恶岂不是失去善的状态吗?

不知有人看到这个故事,是否会把人的一切堕落仍归咎于上帝,但有一点是明确的,这位教授把事物割裂和对立起来看了,认识方法是受限制的,而学生的思维是往事物的两样性、多样性方向延伸,是开放的,因此更能接近事物的本质。

人可以思考是否有神,但不能决定是否有神。看不见就不信神的人,大多都因相信科学及其实证方法,认为在科学如此发达的时代,信神真是愚昧,若按照这种说法,越有成就的科学家就该越反对神,然而恰恰相反,像牛顿、爱因斯坦等最后都信了神,甚至创立進化论的达尔文,临终时也异常悔恨,承认生命是上帝造的,他们为何走到科学的尽头反而走向神了呢?

科学不能改变人类需要信仰的本性,而且越发展,越在大自然面前捉襟见肘。美国《新科学家》网站最近有个报导,美国宇航局戈达德空间飞行中心,通过大量观测和研究得出结论,大约有1400多个星系正以极高速度向宇宙的边缘流动,这种由众多星系组成的庞大星系团被称为「暗流」。 暗流的异常流动很难解释,科学家最后认为牵引这种物质流的力量,只能来自可见宇宙之外。

那么,茫茫苍宇究竟发生了什么,是什么神秘力量在影响和左右,这些正以每秒1000公里速度飞离宇宙的巨星们,带着冥冥中的新生与毁灭的信息,传递着一些另类世界的变迁,而这种剧变,已经逼近我们生存的地球。

星辰撤离,留下孤独的我们。如果真的有神,有主宰一切的造物主呢?人有信不信神的自由;神却有对拒绝的人审判的权力。此时,若能给人提供真实的宇宙信息和自由思考的空间,是大善之举,在自由的网络和天空下,你会看到三千年一开的优昙婆罗花的绽放意味着神佛归来的消息,看到美国神韵艺术团在全球巡演的清流,会想在天地清新中重新做出选择。是时候了,再不愿去思考有没有神的人,恐怕会为此付出代价。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