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学冬令营 贵有贵道理

作者:李琼 发表:2009-11-26 09: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参加冬令营要主动跟别人交流互动,才能达到增广见闻的目的。图为游学团在哈佛大学参观。

 

留学之前先游学已成为不少家长和学生的共识。记者从多家培训机构和留学机构获悉,2009年国际冬令营项目均于近期开始接受报名,这些游学冬令营一般为期两周左右,价格达1万~3万元,主要是去美国、欧洲国家、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等,其中数美国团最贵。尽管费用昂贵,但还是有不少家长前往咨询。面对高价出国的冬令营,怎样才能保证既安全又有收获?这是学生和家长最为关注的问题。为此,记者采访了多家组织机构的负责人,为学子们作游前指引。

在游学的过程中必不可少的环节是拜访名校。对于剑桥、牛津、哈佛这些名校,学生们早已耳熟能详、心驰神往,甚至有些同学已暗下决心将这些世界名校定为自己未来的求学之地。提早游览一下名校能够领略名校古老庄严的神韵,感受真正的外国大学生活,鼓舞自己努力奋斗,增强考取世界名校的信心。

据了解,ACT美国常青藤名校交流团将会安排学生参观美国十多所世界名校,包括哈佛大学、耶鲁大学、麻省理工大学、斯坦福大学等,还可以与美国加州名校学生一起上课,过一把美国学生瘾。而新通留学推出的冬令营则主推名校,包括英国牛津剑桥名校之旅、美国东岸名校等。

学:提升英语水平

游学的国家都是英语国家,在全英文的语言环境下,加上真实的海外学校互动课程、与当地住宿家庭愉快共处,在这样的环境中学生能够感受地道的英文,把英文作为表达的工具,以此提高自身英语能力。

记者在英国牛津剑桥名校之旅的行程安排上看到,主办方在两周时间内安排了约15小时的英语学习。EF英孚则发挥自身是英语培训机构的优势,在游学过程中为学生安排了形式多样的英语课程。

游:体验人文风俗

既然是游学,除了学之外,当然少不了游,游的过程也就是体验西方文化的过程。美国常青藤名校交流团的主办方表示,游学线路涵盖了美国最负盛名的景点,同时还会参观各种人文、艺术、自然科学博物馆等景点。新通留学的英国牛津剑桥名校之旅则让同学们住在当地居民家里,有机会和当地人交流,可以更深入地了解国外人们的生活情况。

带团老师提醒四项注意

对于很多学生来说,参加游学冬令营可能是第一次出国,也是第一次离开父母,在整个参团过程中会遇到很多意想不到的事情,美国ACT广州华南特许教学中心张主任用自己带团时遇到的一些实际情况来提醒学生注意以下几点:

1.千万要保管好自己的护照。在美国境内城市间短途飞行,因为是短途下了飞机还要验证,所以上了飞机后带队的老师是不会再收回护照的。最好买一个可以随身挂的小袋子,将护照之类的证件随身携带。

2.年龄小的同学一定要跟紧老师。有一次一个年龄非常小的同学坐在了大巴的最后一排睡觉,等到了机场点名时才发现少了一个学生,后来与大巴司机联系才发现,这个学生还在大巴后面独自睡着了,差点又被大巴拉回市区。

3.与国外学生或专家交流时一定要大胆提问。文化交流就是互动,既然有这么好的机会,就应该主动发问,去了解别人的学习和生活情况,要带着问题和目的参团。

4.记得带手机随行。带部手机一来可以做闹钟,二来如果走丢了,可以直接拨打带队老师的电话,及时寻求帮助。此外,还可以随时向家人报平安。但注意手机一定要是双频手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