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华尔街日报重要新闻摘要 钜亨网

发表:2009-11-26 12: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丰田汽车为了挽救声誉,将为在美召回的 400万 辆车更换油门踏板。这些车款因踏板易遭脚垫卡住,恐 导致暴冲。丰田宣布,明年 1月起将先委讬经销商缩短油门踏板长度,于 4月新踏板出厂后再行更换。为加强市场信心,丰田还将开发新煞车系统,让同时踩下油门与煞车踏板时,以煞车功能为优先。这将是丰田在美国 历来最大规模的召回维修事件。

▲越南国家银行(央行)于官网宣布,为对抗通膨,越南 盾兑美元汇率自周四起贬值5.4%,成为17961越南盾兑1 美元,现行利率7%也将自今年12月起调高1个百分点至8 %。 这是越南央行今年来第二度让越南盾贬值,反映庞 大的贸易赤字已增加了维持币值稳定的难度。分析师对 越南央行的决定并不意外,且预测接下来可能还会让越南盾进一步贬值。

▲日本财务省周三公布,10月出口总值减幅创 1年来最 低,主因各国需求水准提升,使日本衰退后的复苏力量 得以延续。数据指出,日本10月出口总值较去年同期减 少23.2%,较9月的年减 30.6%缓和,且优于外界预估。 中国等新兴国家的需求回升,带动新一波日本制产品的 需求;10月进口总值较去年同期下滑 35.6%,使当月贸易顺差扩大至8071亿日元(约合91亿美元)。

▲美国商务部作出仲裁,以中国油井管存在补贴为由,将对相关产品实施10.36-15.78%不等的反补贴关税制裁。该案涉及金额约27亿美元,创下迄今为止美对中国贸 易制裁的最高金额。美方认为,中国产油井管存在政府补贴,因此该类产品在美国销量大幅增长,遂决定实施反补贴制裁。中国商务部发言人姚坚则回应,美方错误认定存在补贴并任意提高反补贴税率,无法接受且坚决 反对。

▲市调机构isuppli指出,金融海啸为南韩 DRAM产业提 供了扩大市场占有率的契机,以今年第三季销售量为准,全球市场占有率高达57.2%,比去年同期增加7.9个百分点。三星电子排首位,占有率达到35.5%,Hynix以 21.7%排第二。若加总两公司市占率,南韩DRAM(动态随机存取记忆体)市占率达57.2%,超越第二季的 55.8%,且远高于去年第三季的49.3%。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