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科学家复原1500年前被活埋侍女容貌(组图)

发表:2009-11-26 21: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少女身高约1.52米,只有16岁,生活在6世纪的加耶王国,应是富贵人家的侍女,体态娇小,身材苗条 
复原结果显示,这名侍女的下颌骨较短,脸庞较宽 
侍女的遗骸是在3年前韩国考古学家的一次挖掘中发现的。当时,考古学家一共发现了四具骸骨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韩国考古学家日前利用现代的技术设备,仅通过遗骸便成功复原了一名1500年前死去的少女容貌,这是韩国首次进行遗骨复原工作。

根据复原结果,韩国研究人员认为这个少女身高5英尺(约合1.52米),只有16岁,生活在6世纪的加耶王国(公元42年至562年),应该是富贵人家的侍女,她体态娇小,身材苗条,无论在哪个年代,都符合美女的标准。

韩国加耶文化遗产全国研究学会主任姜炯炫(Kang Soon-hyung)说:"我们多次挖掘出人骨,但这是第一次重塑全比例的人体模型。"虽然这名少女容貌俊美,但仍遭遇了悲惨的命运。研究人员认为,她可能是被活埋,作为主人的陪葬品。

在一项有关加耶王国人殉制度的研究中,韩国考古学家将对最新发现做详细描述。该研究不久即将公布。所谓人殉,就是以活人作为死者殉葬品的葬俗。研究人员以少女1.52米高的遗骨为基础开始了复原工作,一步步将肌肉和皮肤添加到模型上。这项工作由韩国雕刻家及解剖专家金炳夏(Kim Byung-ha)与为电影长片提供古代服饰的CELL公司共同完成。

据悉,侍女的遗骸是在3年前韩国考古学家的一次挖掘中发现的。当时,考古学家一共发现了四具骸骨。复原结果显示,这名侍女的下颌骨较短,脸庞较宽,脖颈很长,同时手臂较短,手指和脚趾都很长。据估计,侍女的腰围为21.5英寸(54.6厘米),通过检测她的骨骼,研究人员推断她应该经常双膝跪地。

来源:新浪科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