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采取措施堵截热钱涌入

发表:2009-11-26 23: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国际热钱大量涌入的情况下,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25日公布进一步收紧个人结售汇业务管理,目的是打压利用人头户进行非法的跨境结汇。新颁布的管理措施将严禁个人以分拆等方式,规避个人结汇和境内个人购汇年度总额管理。

国家外汇管理局在另一项声明中指出,这些措施是针对个人户口出现不寻常的外汇存入,打击外汇黑市和地下钱庄,确保外汇市场的秩序。

在过去数个月来,中国部分官员对"热钱"涌入境内的问题,越来越表关注。根据香港金融管理局,外国的热钱进入香港的情况,已达到前所未有的地步,但目前难以估算这些热钱到底有多少是经过香港,再以人头户的方式流入中国大陆。这些热钱的流入,其中一个原因可能是期望人民币进一步的升值,尽管大陆的财经官员多番强调人民币的汇率不会受国际压力而升值。

外汇管理局宣布,下列的行为都可被视为个人以分拆等方式规避限额监管:一、境外同一个人或机构同日、隔日或连续多日将外汇汇给境内5个以上不同个人,收款人分别结汇;二、5个以上不同个人同日、隔日或连续多日分别购汇后,将外汇汇给境外同一个人或机构;三、5个以上不同个人同日、隔日或连续多日分别结汇后,将人民币资金存入或汇入同一个人或机构的人民币账户;四、个人在7日内从同一外汇储蓄账户5次以上提取接近等值1万美元外币现钞,或者5个以上个人同一日内,共同在同一银行网点,每人办理接近等值5000美元现钞结汇;五、同一个人将其外汇储蓄账户内存款划转至5个以上直系亲属,直系亲属分别在年度总额内结汇,或者同一个人的5个以上直系亲属分别在年度总额内购汇后,将所购外汇划转至该个人外汇储蓄账户;六、其他通过多人次、多频次规避限额管理的个人分拆结售汇行为。

中国实施的外汇管理办法之下,个人可在一年之内汇出或汇入等同50000元人民币的外汇,香港市民则每一天可以汇入20000 元人民币等值的外汇进入中国大陆的户口。有地下钱庄集团利用这个限额,使用多个人头户结汇,规避了外汇管制,从中牟利。

原题目:中国打击人头户结汇堵截热钱涌入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