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佳周年祭(图)

作者:汪华亚 发表:2009-11-27 09: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凄凄惨惨的大雾,如泣如诉地如约而来。今天中国的多数省市被入冬以来的首场大雾所覆盖,北京从昨日开始就被大雾包裹,黄色气象预警下,部分地区能见度小于 50米;中部城市上海更是一片浑浊,上海气象台在11月26日凌晨3点16分发布红色气象预警,多数地方能见度还不到20米,世界陷入一片混沌之中。

神秘的天象似乎在提醒人们,11月26日是一个天地失色的日子。

人们不会忘记,一年前的今天,同样是在黄色气象预警下的天地混沌之中,在上海提篮桥监狱,一位28岁的青年被残酷地结束了他鲜活的生命,据说青年是被注射而死,没有枪声,没有鲜血,但这位年轻人给予世人的却是比鲜血更深刻的记忆,是人们对不法权势和社会黑暗悲愤而惨痛的控诉。

无数被压抑着的哭泣的声音,今在这样一个黯然失色的日子里,念叨着一个代表着尊严和血性的不平凡名字--杨佳

在2008年11月26日那个黑雾笼罩的混沌日子里,侠士杨佳欣然赴难,也许这位被绑缚在死刑架上的青年,在临死前的一刹那都不知道他的生命已经走到尽头,因为当局封锁了所有关于真相的信息。

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法院对他的死刑核准公文,一直到杨佳先生赴难的前一天,才在行刑前的头天晚上,通过上海法院的徐伟等人对他母亲进行通告时,才而被世人得知,而此时,离杨佳付难只剩十几个小时了。

这么匆匆忙忙地结束一个被严重违背法律程序而判处死刑的青年,侩子手们到底怕什么,给世人留下了一系列巨大的谜团:一个善良朴素的青年为何会突然变成杀人狂魔,非法禁闭母亲参与,阻止良心律师介入,以及七秒杀四人的疑问,隐瞒录像的贼行,匆匆杀害的忙乱......种种害怕真相泄露的恐慌和神秘,足可以证明青年的死隐藏着巨大的秘密,足以让世人相信他的死是一个惊天阴谋,他被陷害而死的黑暗事实,在人们的内心里更加昭彰。

那位善良悲恸的母亲王静梅女士,在儿子的生命已经被邪恶权势判处死刑后,才被从非法拘禁中放出来软禁在家中,在儿子即将遇难的前两天,她被上海法院骗去同儿子见面,并被警告说,不得谈论涉及案情的话。

这对不幸的母子,在提篮桥监狱做最后的话别,却不知道他们正在经历生离死别的而浑然不知的悲痛和被欺骗的苦难,母亲还说:孩子,你要配合警察调查,妈去给你上诉......并给杨佳留下1000元钱。

被监禁封锁数月后才看到相依为命的母亲来看他,杨佳对母亲露出不解的神色,他不知道,母亲是在他的生命已经被那些一定要置他于死地以掩盖一些什么的人们,拿到死刑的最后结果时,才从被非法拘禁了她四个多月的精神病院里,直接押解到监狱来同他见面的。事实上,母亲没有被精神病医院迫害成疯子,是此时杨佳最后生命的安慰,给母亲的感觉是,儿子精神状态不错......

据此,人们又理由相信,那个被屈死的青年在被执行死刑前可能都不知道等待他的是即将到来的死刑命运。

中华人民共和国对杨佳先生的死刑核准通知上,竟然没有最高院长的签名,这样一个匪夷所思的现象自然引出许多猜测,后来,旅德学者王蓉分女士和网友从容女士根据诸多令人无法理解的相关信息,推断出杨佳没有被执行,而是被那些希望为自己留点后路的人秘密囚禁起来了的结论,这是关于杨佳先生命运的又一大离奇传说。

更加离奇的是,杨佳先生赴难后,他的父母亲友连与他的遗体见面的权利也遭到剥夺,死后很长时间,连骨灰的下落都一直没有消息,最后还是在刘晓原律师和社会人士紧追不舍之下,才由上海法院送到他的家中......总之,在这位血性青年赴难的前后,很多令人无法理解的事,都以一桩巨大的悬案和谜团而郁结在世人心中。

按理只是一桩普通刑事案件的处理,最终成为唤醒国人的一声惊天霹雳,引发世界性的高度关注。

生命本来也就是短暂的百十年光景,权重一时、穷奢极欲是一生,为尊严献身似乎也是一生,只是生命的价值和意义相差了不啻千万倍。依仗不法权势为非作歹的人生即使在穷奢极欲中享乐一生,他们在肉体死亡之前实际上就已经是遭世人唾弃的行尸走肉,民众的鄙弃和人间正义的审判,更是他们最终必须面对的罪有应得结局。

尤其在一个民意觉醒的时代,恃权作恶为所欲为的人生,随时都可能遭遇社会公众奋起反抗的惩罚,齐澳塞斯库的命运已是先例,今天红色高棉接受国际法庭审讯的法槌才刚刚举起。

尊严与骨气其实是中华民族恒古的执着精神,即使在专制罪恶的残酷打压下,隐含在中华民族人性中的尊严也从未真正消失过。

一个28岁的生命,为尊严而死,死得其所!在他高贵的人生尊严后面,有多少中国人被他的事迹所唤醒,多少民主意识得到更加广泛迅速的传播。今天的中国,学会独立思考和不屈抗争的中国人,在杨佳为尊严而欣然赴难后,至少是一年前的千万倍,他的死唤醒了一个民族,这种无数国人的社会价值,没有任何一个权重一时的奸佞能够相比。

杨佳死难后不久,上海市警察局门前在大年三十再次响起同归于尽的爆炸声,这是呼应还是巧合?一切作为都有报应,社会治理更有因果规律,这是谁也躲不过的现实。在杨佳的剔骨刀后,邓玉娇捅出了水果刀,而在一个柔弱的姑娘拿起水果刀的身后,该有多少血性的人生正在人权尊严的大义下奋起抗争。

杨佳死则死矣,但灵魂不朽!生命虽短暂,却比那些为非作歹的权贵们行尸走肉的人生要伟大和高尚得多。看看这位28岁赴死青年的身后,一个普通公民的人格如此倍受世人景仰的壮观,有多少不可一世、自诩伟大光荣的人物死后,获此殊荣?

无论是那些用书卷称颂,还是将不朽灵堂硬塞到世人面前的自我不朽把戏,在人间正义面前,在历史的审讯之下,与一个只活了28岁的青年的气势和精神相比,那些可伶兮兮的种种自恋自封,都只能是一种自我欺骗的意淫和历史的笑柄。

2009-11-26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观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