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证券界最危险女人:胡舒立离职惹尘埃

发表:2009-11-27 12: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北京"财经"杂志主编胡舒立离职引起大陆业界震撼,有不明人士最近在中国官媒央视网站投书,暗指胡舒立是"西方爪牙";但暗批胡舒立的人反被抨击为"文革手艺重现江湖"。

胡舒立在1998年4月创办"财经"双周刊,自己担任主编一职。多年来,"财经"凭藉着专业闯出一片天,在大陆海内外都获得很高评价。

"财经"在创刊后短短几年间陆续推出一篇篇揭露中国股市黑幕的报导,并因此引发大陆证券界大地震。胡舒立也因此被美国"商业周刊"称为"中国证券界最危险的女人"。

2001年,商业周刊评选的"亚洲之星"更将这项定位为"改革前沿领导者"的称号授予胡舒立。

今年11月初,因与出版方理念不合,胡舒立选择求去,并引起"财经"内部人事地震,编辑部百余人决定与胡舒立共进退。

胡舒立辞职与"财经"的人事地震在大陆业界与国际财经媒体都引发高度关注,并且余波荡漾。

香港大公报报导,中国中央电视台网站最近刊发了一则"财经不能不说"的文章,自称"刘瑞"的作者指责胡舒立领导的"财经"多年来与外资唱和,让大陆股市跌跌不休了5年,外资趁机大捡便宜。

就连今年3月以来全球金融危机引发的大陆股市暴跌,文章也归咎于胡舒立。

文章并暗指胡舒立是"西方爪牙",包括她曾留学美国、接受美国外国记者中心(COFI)的培训,以及获得商业周刊评选为"亚洲之星"等等,都成为她可疑的海外背景。

这篇攻击胡舒立的文章因为发表在央视网站,又在文章开头用了"据新华社了望杂志的报导......",因此引发各种联想。被卷入的央视与新华社忙不迭澄清与他们无关。

而大陆"经济观察网"则有评论文章称,这次事件为"多年来未见的文革手艺重现江湖"。

评论文章说,"当胡舒立因为某些原因离开财经杂志,这篇大字报也适时出台,最大的原因无非是打算藉着此事件打击一些媒体与媒体人,而且是从政治上抹黑他们,使之不再发出声音。"

文章进一步批评说,这次事件代表了大陆媒体所处的环境,"这不是一起偶发事件,而是代表了一种势力在黑暗中默默的时刻准备扑上来。"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