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访民通过各种途径支持冯正虎

作者:严修 发表:2009-11-27 14: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著名维权人士冯正虎在日本东京成田机场争取回中国的行动已经持续超过23天。东京空运--支援冯正虎,也进行了第四飞。上海的访民也纷纷通过各种途径,表示他们对冯正虎的支持。

星期四,东京空运--支援冯正虎第四飞,来自美国的中国民主联合阵线主席黄奔、理事长江岷先生抵达日本东京成田机场,为冯正虎带去了原版的《幸福终点站》DVD 影碟,以及一台DVD播放机等。冯正虎当晚接受本台记者电话采访时说,感谢对方专程来看他,双方都认为中国人无法回国的状况应该改变,他说:"他们从下午一直逗留到晚上七点钟左右。我们交流了民主、回国、人权等问题。这些知名的民主人士来看望我,我也非常感谢,在这个基本人权的问题上,可以是不分种族、信仰,也不分政治派别,如果哪天中国共产党也派慰问人员来看我,我肯定也是欢迎和感谢的。(大家也得到了一些共识,就是有关回国权的问题,海外还是有不少的、流亡在海外的...?)对,包括他们都有一些经历,所以这个政策长期以来让很多人不能回到自己的家园,这种政策必须改变,应该让所有的人,不论宗教信仰,都能回到他的国家去,如果他在国内真的有触犯现有法律的情形,可以按照我们现有的法律去处理,这样才是合理、合法、合情的。"

据介绍,当天有四位记者致电问候冯正虎,下午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也进行了实地采访。星期四,他在自己的推特上写道:我的暂住地已是我一个熟悉的"家",虽然只有一张长椅子的面积,但它已成为了解中国人权状况的窗口,受到全球关注。我是房客,又是这个家的主人,我会重视这个家的国际形象,力求干净、简练、醒目。他还说,两位日本入国管理局的工作人员也到他的暂住地访问,并拍摄了几张照片。

冯正虎表示日本航空公司方面还没有给他答复,是否能让他自由乘搭,他估计最终还是要看中国当局的决定。他已经做好长期抗争的准备,也非常感谢各界对他的支持,虽然中国大陆曾经封锁他发上互联网的部分信息,但是他仍然收到不少来自中国民众表示支持的电话短信。

冯正虎在上海的时候,曾经帮助不少访民,协助他们用法律的途径维护自身的权益。上海的被拆迁户金月花透过互联网了解到冯正虎在日本的最新情况,她星期四对本台说,很多上海的访民都希望能够亲自到日本支持冯正虎,"我们就是用网络的方式,还有就是鼓励他要坚持下去,我们国内的维权人士不能到日本去支持他,为他送去物品,可是我们通过其他的途径请国外的那些维权人士送去一些物品,并问候他。 "

另一位上海访民朱東輝星期四对本台说,很多上海的访民对当局不让冯正虎回国的行为非常愤慨,他认为冯正虎在上海为访民做维权工作,是当局不让他回国的原因之一,"访民都希望中国政府能够让他平安进入他自己的国家,政府不知道是怎么考虑的,我们也知道因为冯正虎在上访的过程当中,从法律的角度帮助了很多访民,给予了访民很大的帮助,有可能政府因为这个对他恨之入骨,所以现在不让他进来。"

两位接受采访的上海访民都表示,希望透过媒体转达他们对冯正虎争取人权、要求回国的抗争行动的支持。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