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华尔街日报重要新闻摘要

发表:2009-11-28 13: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杜拜债务危机撼动全球金融市场,银行股跌势尤其惨重。据了解,除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银行业外,欧洲-尤其英国-银行业在杜拜危机的曝险部位最高,亚洲银行业则相对较轻。面对投资人忧虑,欧洲银行业者表示,他们在杜拜的曝险部位其实有限,分析师也认为这样规模的曝险是在管控范围之内。分析师表示,投资人最担心的是,此一危机可能导致金融风暴时的信用紧缩再 度发生。

▲联想集团宣布将以 2亿美元买回联想移动,并在全球推出手机产品,此交易将于明年 4月之前完成。在山寨文化影响下,联想过去卖掉自己的手机部门而专攻PC生产,但该集团咸信两项不同的技术已经汇流,将创造「 可观的成长机会」。联想董事长杨元庆说,「移动通信 是大趋势,中国3G发展的前景如火如荼。回购是恰当时 机。」他强调,手机上网是发展趋势,如果不顺应就会落伍。

▲印度最大车厂塔塔汽车第 3季由亏转盈,主要反映积极削减成本,且旗下品牌捷豹和路华在英国销售情况复苏。塔塔汽车第3季净利为21.8亿卢比(470万美元),远优于去年同期的亏损94亿卢比(约2.02亿美元)。营收来到2181亿卢比 (47 亿美元)。财务长 C. Ramakrishnan 表示:「公司前景出现稳定的成长迹象,品牌车的生产成本缩减,在未来几季对公司颇有帮助。」

中国发行有史以来年限最长的公债─50年期国债,总额度达200亿元人民币,票面利率 4.3%,低于市场预期 的4.40-4.50%。中国目前财政状况稳健,因此发债的目的不是为了筹资,而是为了满足退休基金和保险公司的需求。另外,随着中国的经济成长跟资本市场发展,中国一直在发展公债市场来作为企业债券发型的定价基础,此次超长期国债发行便是上述努力的一部分。中国自 此加入为数不多的发行超长期主权债券的国家 (如美、英、法)行列。


来源:巨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