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中生留美 3年增3倍

作者:编译中心 发表:2009-11-28 15: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年中国高中毕业生申请美国大学的人数正快速增加,专门提供高等学校资讯的"高等教育内部"(Inside High Education)网站,日前公布的资料显示,虽然有些美国大学不愿提供每年中国学生入学的确切数据,但仅以北卡罗来纳州杜克大学为例,三年前申请的中国学生仅175人,但今年增加至500人。

另一例是在明尼苏达州北原(Northfield)的卡顿学院(Carleton College),过去几年申请入学的中国高中毕业生,已从每年最多50、60人,增加至目前的300人。主管该校入学申请的席博托(Paul Thibouto)说:"这个潮流的转变太特别了。"他并在全国大学招生协会年度会议上说明中国学生人数的成长等议题。

即使美国大学入学主管欢迎这个趋势,但仍有许多人担忧实务和道德层面的广泛议题,会因招收和评鉴这些学生伴随而来。一些入学主管指在中国高中直接招募学生经常遇到阻挠,一些高中校长会要求提供特定人数的学生入学保证和奖学金做为代价,但均遭到这些主管拒绝。

中国也出现一种新兴行业,专门协助申请美国大学,但这些业者的职业道德被美国入学主管认为十分低落;有些大学已发现持假造成绩单和考试分数申请入学的弊端。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