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星期五购销两旺

发表:2009-11-28 19: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报告显示,今年将有更多的人在黑色星期五周末出门购物。但是,由于经济危机的阴影尚未散去,消费者对经济前景不很乐观。

维州五角大楼购物中心圣诞树点缀节日气氛

在维吉尼亚州的里斯堡(Leesburg)大卖场,天空飘着蒙蒙细雨,气温接近零摄氏度。距离黑色星期五到来还有一个多小时。但是提前开放的商店中结帐的队伍已经排起了长龙。COACH,JUICY等广受欢迎的品牌虽然零点才开门纳客,但店外已经聚集了近百人。随着时间的推移,两点时购物人群达到了一个高峰。停车场车位一位难求。不少商店开始限制店内顾客数量来保证顾客购物顺畅。

根据美国零售业联合会的数据,今年将有更多顾客在黑色星期五及其之后的周末出门购物。客流量预计将达到1.34亿人,高于去年的1.28亿人。

服装专卖店感恩节购物结帐排长龙

而黑色星期五仍然是不少美国人钟爱的购物时间。因为商家通常在星期五零点推出大手笔的折扣商品以吸引消费者。不过这些商品数量有限,先到先得,所以消费者往往通宵排队购买自己心仪的商品。

不过不是所有人都对黑色星期五感冒。星期五接近中午才出门购物的顾客索利(Fred Souley)说,对于那些星期五凌晨购物的人,他表示不能理解。他说:"我认为他们是疯子。(凌晨购物)毫无意义。你本可以好好睡一觉然后再来购物。"

同样,近中午才开始购物的坎纳达(Raquel Canadas)表示自己不会加入到凌晨排队的队伍中去。但是她对那些人表示理解。

她说:"如果你真的看好了某项打折商品,那么(凌晨)去是合理的。但如果你只是想买礼物之类普通商品,那么就正常时间来就好。"

由于经济低迷,商家采用多种手段吸引消费者。

五角大楼购物中心店面橱窗感恩节商品大减价

西蒙购物集团旗下的五角大楼购物广场为了迎接黑色星期五周末,将营业时间从早晨九点提前到清晨五点,顾客服务部经理格拉芙(Christin Glovor)表示,为了迎接黑色星期五,商场采取了多种促销活动。

她说:"去年和今年的不同是,今年我们的促销活动更多了。我们提供更多的优惠券和购物赠品。我看到来购物的人增多了。去年情况一般,今年就不同了。"她同时对经济好转表示了信心。

不过,对於小本经营的商贩来说,经济危机下的感恩节或许并未给他们带来太多变化。莱普利(Shree Rampuri)在五角大楼商场摆摊卖太阳镜已经五年了。

他说:"今年似乎比去年人少一些。去年我们似乎更忙一些。看起来人们都在寻找大减价的商品,而不会额外购买其它东西。"

他表示经济对人们的消费有很大影响。大部分人不愿意花钱,只想着找打折产品。同时他对经济复苏也表示忧心。

他说:"我不认为(经济会很快复苏)。这需要花些时间。经济影响了住房、工作,不会很快好转。"

购物的消费者对经济危机的影响也深有体会。在五角大楼购物中心购物的坎纳达认为,经济不仅对她自身购物习惯产身了影响,而且危机已经波及了众多美国人。

她说:"我很惊讶停车场没有停满车。我以为会很难找到停车位,但是很容易就找到了。就我来看,这里的客流量比我想的要少。"

另一位顾客索利则表示,他的消费计划并没有受到经济的影响,而且对今年商场减价活动表示满意。但是他对经济前景并不乐观。

他说,"我对经济一点信心都没有。我只是利用这些打折机会而已。就是这样。我认为经济三五年之内不会好转。"

根据业内最大的贸易组织美国商业联合会的预测,今年假日销售总额会下降1%。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