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穷国减碳 英法愿筹100亿美元(图)

作者:编译王丽娟 发表:2009-11-29 14: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千里达首都西班牙港举行的"国协气候峰会"27日意外出现乐观转折,与会富国表示愿意付钱给穷国,让新的全球气候条约得以拍板定案。富国这项行动使得哥本哈根联合国气候峰会成功在望。峰会下月举行时,预料至少会有85国领袖赴会。

在国协峰会中,富国法国与英国带头同意替开发中国家筹措100亿美元。在国际减碳行动中开发中国家经济上处于劣势,英国首相布朗与法国总统沙克吉因此建议对开发中国家提供补偿。

布朗表示,英国已准备拨款13亿美元,于未来三年挹注"哥本哈根启动基金"。布朗于网站上说,穷国必须知道,富国愿意协助他们因应气候变迁。布朗同时相信整个欧洲,甚至美国,对穷国伸出援手。

两位国协峰会的稀客,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与丹麦总理拉斯穆森强调,富国的行动令人大受鼓舞,潘基文还以"哥本哈根会议成功在望"形容眼前的乐观气氛。两周前,国际间对哥本哈根峰会能否成功仍态度悲观。

不过,在新的全球气候协议完成谈判希望转浓之际,法国总统沙克吉同时对美国总统欧巴马打算在峰会举行之初,而非会议结尾出席提出质疑。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